一个无趣的人
一个无趣的人

想写点不被查水表的话

央视眼中的李子柒: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的分裂

关于李子柒讨论的余温开始慢慢消退了,终于可以写一写自己想到的一些东西,不全面甚至偏激,随时欢迎大家给予我各种不同的声音、甚至于纠正我头脑中那些不正确的想法。

本文不是反对李子柒,也不是对视频创作者的倒戈,而是对央视在强调李子柒的“文化输出”时的一点小想法。

央视和共青团中央先后给李子柒定了调子,她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国,因为她在某境外视频平台被700多万人关注。

共青团中央微博

我就有点想不通了,为什么一个不可以合法使用这些境外视频平台的国家,一个会因为使用vpn而遭遇行政处罚的国家,开始宣传李子柒。

诚然她的确帮助美化了国家形象,也的确吸引了很多外国人爱上中国。

但是普通人翻墙=有遭遇行政处罚的风险,网红翻墙=文化输出=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国。

看完这一轮的操作,我脑海中只出现“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这句话。

成年人要有一以贯之的价值观,那么一个成熟的“大国”呢?

不敢说多,就到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