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心情记录随笔

会很羡慕自信果敢的人,我在我丝毫不了解的领域里就很软弱,说话没有底气。

刚刚跟一个愿意接触的候选人聊天,因为我问的问题反复且琐碎,把对方的耐心给磨没了,一方面固然有我自己的原因,但是另一方面这个候选人本身对这个机会的意向性其实是不那么强的,因为如果很强的话,她会是愿意配合的,而不是什么都让我写个大概。

刚刚聊完很伤心,整颗心一下沉了下来,就是又搞砸了一件事情的感觉,虽然理智劝诫我要多接受失败,要多碰壁才能成长,但是好难过,心脏阵痛不停,像一把锤子在轻敲。

我是懦弱的,不敢面对后果,不敢面对把事情搞砸了怎么办,我的承受能力还需要很多提升。不过好事是,我在敲下这些文字的同时,又想到了这不完全是我的问题,身为猎头,我应该抽离出我的反应,从我的反应和对方反应之间判断出这个人选是不是合适的,以及想备选方案,并不是非她不可。我还有很多条路需要去走,搞砸了就搞砸了,这只是一件小事。

在难过的时候,也有想到老板之前讲的,我们要学会消化自己的小情绪,不能一有情绪就向他人倾诉,没有人喜欢一直在深渊里的人的。我当时想的是,我有很多时候的情绪其实都是自我消化的,但是也有很多情绪确实是不断的倾诉,但是我的解决方式是向不同的人倾诉我不同的生活,如果一直都给同一个人倾诉相同的大量的问题,别人肯定会厌倦的。再好的朋友都会有个承受极限。现在想起来,之所以要多学会自我消化,大概是因为我的承受能力可以在这样的消化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得到提升,然后我可以成为一个可以冷静处理很多事情的成年人。

猎头做的是人的生意,一方面,我对人很好奇,我觉得观察各种各样的人真的太有意思了。另一方面,我很懦弱,我的观察是隐蔽单向的,我并不敢和他们形成太多互动,把我放在人群中去,我是不知所措的。

我到现在的人生,我一直自喻为我是一个很聪慧但不聪明的人,说实在的,现在我就不能肯定这个跑断了。

写到这里胃好痛,而且一直在堵车,还有些许的头晕,准备撤了,不过晚上还是想去和雯雯还有弟弟唱歌,是本周最后的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