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工作日记

就算潜伏于工厂之间,我想我也很难写出什么值得一读的内容文字。

我以前是很不甘心承认这点的,我一直认为只要怀有一腔真诚去写作,那么迟早会写出很精彩的东西。

但是最近区域性新闻看得越多,愈发明白写作除了表达自身感受以外,还需要很多辅助性的信息,客观的数据,一些引经据典的内容和莫大的真诚。

我找不到写作的支点和视野,那么我的作品必然局限于我的私人视角,这也是我目前唯一能留下的东西了。

上司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我没怎么看出来他刻意的曲意逢迎,但是不得不说他说话技巧很高超。最近朋友在学紫微斗数,我问他了解吗,上司嘻嘻哈哈说了一些,又讲道:“我的命盘还蛮特殊的,你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给她研究一下。”

我再次惊叹于成年人会讲话的智慧。

相比起来,我是真的很擅长搞砸这一切了。

我在的行业是书法篆刻行业,目前的工作内容是写公众号的,公众号主要以推销平台课程为目的。

写了两个月的稿子,几乎全是复制粘贴的,文末外标注一下来源,属于自己写的文案也少得可怜。文字的灵活还不如偶尔的随性感叹。

有时候也不知道这种专业性极强的内容要怎么样才属于纯原创不抄袭。看到过去一些阅读量很高的文章,会觉得好厉害,不知道她们怎么想出那样的角度,怎么找到那些印章内容的。就觉得好厉害。

书法篆刻行业在目前仍属于小众状态,但是印人少,也昂贵。好多印人要入行之前都得勤学苦练好长时间,才能锻炼出来一手好功夫。

但是有时候又觉得优质印人实在赚钱,两三小时一方印刻完,少至三位数,多至四位数的收入就到手了。

说来好玩,最开始投简历时是被问对中国传统文化感不感兴趣,我一想挺有意思的啊中国文化,毅然决然的冲了。

但是到现在,我的微薄的喜爱也不足以支撑我继续做下去,支撑我的是算命和负债哈哈哈哈。并且我也没有什么想要将其弘扬光大的想法,虽然这是很多老板的梦想——做出圈,吸引更多的用户。不过说到刻印的相关知识时,还有听同事上司吹水时,都还是蛮开心的。

说起来,最开始我很自豪我有一个对算命还蛮有了解的朋友的,感觉她很厉害,她给我也讲了很多关于我的东西,但是我这个人特别喜欢炫耀朋友,唉。于是给她惹下了颇多麻烦,这还是我今晚才意识到的,非常的愧疚难安,我这点真的不好,应该改改。

最惨的是,我已经深深明白我很不会讲话了,尽量减少自己的发言时间,但是我一发言就容易踩雷,啊,我好无奈。说话这门艺术我学了快二十年了都没有学好,离及格边界都远远的,俺很难过。

明天又是肉眼可见会加班的一天,但是目前还是什么事都不想做,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