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我没有能够让自己全盘托出的人

我有时候会很羡慕,那些可以把自己全盘托出给另外一个人的人。最重要的是,她们是如此的契合。

我有好多好多朋友。我曾经对自己讲,你看,你的每一方面都可以找到不同的好朋友,那也是件非常难能的事情。

但是越长大,伴随着大环境的愈发恶劣,我却愈孤单,愈发想念家庭,想念不止自己住的人烟气。

今天想写这篇,主要是想说说我观察到的我身边的人,以及我很恐惧的地方。

荞麦说,没什么比是个好人更重要的了,我现在也非常的赞同这句话,然而我回想起我方方面面的朋友们,却又不禁疑惑且恐惧。

什么,算是一个好人呢?

先说说男网友小陈吧。小陈在大的方面,关于政治,关于一些对女性的关怀都能和我聊得比较来,但是与此同时,他在情感上又太追求做个好人,折磨别人也折磨自己,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我在苛求他人。总而言之,在抛去宏观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他有很多对落地到生活中的人的态度,让我不敢苟同。仿佛和我聊天时很温和的他,都只是片刻的事情,他在他的生活当中有着异样的接近于冷酷的标准。

再说说A群网友和B群网友吧,A群网友里,有几个妹妹似乎仿佛是中国做的事,中国人做的事(这里专指大陆地区)都很可笑,然而她们还是每天会去聊这些事情。

B群网友里则是充满了狭隘民族主义,并且洋洋得意引以为豪,爱国主义情绪高涨。

这两种情绪其实我都蛮害怕的,我不喜欢这样极端的态度。但抛去这点外,聊到具体的各自的生活以及生活困境,大家都是很好很友善的人。

对我而言唯一能肯定的是,我在A群里说我爱国不会担心被举报,顶多只是被踢出群,但我在B群里说我国哪里不行或者讲我恨国,那我的人身安全都有可能是个问题。

而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经常联系的我还能确定是什么在她们心中更重要一些,但是过久没联系后,我已经不敢肯定她们会成长为什么模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