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不敢发在其他平台的话

简中互联网上(主要指新浪微博和个人微信朋友圈),最近对新疆棉花的事讨论极其热烈。

多数人类持有抵制态度,群体性情绪的膨胀让我感到恐惧。与此同时,还能看到很多从国家利益层面去讨论这件事情的言论。

最开始的时候,我只能想到对人的压迫。我很害怕,很恐惧ta们的逻辑。可是一旦上升到“战略”的高度,我瞬间呆掉。不知道这是否是我还能够去思考的问题。

可是面对这样的一股汹涌的浪潮,随处可见的呼吁抵制。注意到人权的人类以及敢于在简中互联网上,多说几句的人类。都占有太小的一部分比例了。

现在我真的不敢有什么想法了。甚至有时候会觉得在公共讨论空间说一两句话都充满了危险。

心里只有一个感受一个念头:害怕。害怕。


别无他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