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ingChild
BloomingChild

Hello, I’m Zumi 🌿 塔羅占卜•心靈咨詢•NLP Follo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looming_child_tarot/

疫症期間與自己金錢觀的對話。或許這就是你不能致富的原因。


疫情期間,你是怎樣的生活態度?心理狀況如何?其實都反映了你在過去的日子裡累積什麼的能量,是穩定的?健康的?滿足快樂的?

最近我很多打工的朋友都有一個愁的氣場圍繞,即使我足不出戶都能感受得到 。他們跟我說很多同事被裁走了,或停薪留職,減人工減時薪。沒有被裁的也不見得很好,因為他們受著恐懼上班,平常上班會跟朋友閒聊的,現在跟我說現在上班不能行差踏錯,所以放工才回覆我吧。在我一個自由業很久的人,我對這些世情特別敏感。感受到他們和社會氣氛是怎樣流動的關連。你說我有沒有受影響?其實對我來說沒太大影響,即使那些影響也不會令我帶來什麼很大的煩惱。可能有些朋友會說你們沒有供車供樓,沒有養小朋友,沒有供保險之類的東東。。。。提出各樣比較後想表現他自己是十分大壓力。。。

但我還是想說,這都是大家各人在過去對生活態度的取向。
過往曾經你選擇了偖侈生活,但人工卻負不起的話現在會是一個嚴峻的時間。
應該怎樣處理呢?最近的確多了很多人預約占卜是問事業前景,工作現況。但我更希望能夠幫他們發掘更多可能性,試在這段期間找出他們的天賦,讓他們在這個混亂期間找回自己的價值,重新review自己的人生方向。


為何有些人現時只有$8000底薪還可以處之泰然?為何有人減薪到$16000 的中環打工仔感到悲哀,竟然覺得吃大快活是很富有?會否對錢看得太重?你與錢的關係如何都可以在這期間顯示出來。當你過於著重金錢而忘記了背後的意義,你會感到迷惘。因為是一堆數字。如果這堆數字能給你帶來更有意義的事情,你不會那麼憂。金錢能為你家人帶來富足生活,但富足生活又是否=金錢? 還有其他事情更加能令家人富足嗎?

反思一個生活重點,一貫以來你認為社會媒體給你美好生活,富足生活的畫面是怎樣? TVB劇有沒有一些情節是講心靈富足的重要呢?成功人生是否就是做公務員穩定生活?要是想大挑戰就是去投考警察而令你很有威威感覺,然後就一家人吃飯的畫面。要是想做有錢人就要灑手段,做金融? 你又在現實生活中追尋什麼呢? 你或許埋沒了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你能用心與自己金錢觀對話,可能會驚訝地發現,以前你以為很了解自己,但其實不然。

什麼是錢?
用五個字或更小的字描述你與金錢間的關係。
當你有錢或沒有錢時,你會有更多壓力嗎?
你賺的錢與你價值相稱嗎?
你在社會上, 一個團體上的價值是什麼?
那些金錢信念讓你不能成為你心中想做的人做到你想要的事或擁有你想要的東西?

這些沒有絕對的答案,
而我的價值是希望 讓你思考層面更加廣。

Instagram: @blooming_child_tarot / http://bit.ly/3atwcE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