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達說故事
布蘭達說故事

我是一個喜歡幻想、喜歡追劇,大家來聽聽我說的故事吧!

Real Or Dream

What is your dream?

以前在讀書的時候,學的是英文相關科系,很多人只要一聽到「應用外語科」就會自動幫你分類到英文能力特別強的人群中,但說實話的也不是所有被大家俗稱的「外語科」學生英文能力都很強,的確是有些人才輩出,我呢?雖並不是那些人當中,但至少我在求學階段成績還算OK,並沒有太難看的成績落入爸媽手中。

學習英文將近有二十年時間,從幼稚園開始一路到五專,我從不覺得學英文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我很感謝我爸媽在我小的時候把我抓去幼稚園順便學習英文,小時候也常常不懂事,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候補習美語的確是很燒錢的事,更何況原生家庭還是個小康家庭,上國小時還去學跳舞,錢更是花得更兇。

年少時不懂爸媽的辛苦,還經常覺得為什麼其他同學的爸媽都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陪小孩讀書,而我們家的爸媽卻是很努力不喊辛苦每日夜半三更才回家,常常埋怨爸媽為何都不能陪陪我呢?家中雖有哥哥,但因為歲數差太多,我上國小時,哥哥那時應該是上國中吧,每天也是補習到很晚,所以呢,放學時間後,我不是去跳舞,就是在家等待,這樣的生活真的非常孤單,也造就從小就獨立的我,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從小很怕生,很怕跟大家做朋友,也不愛笑,每個人見到我的時候,都覺得我很難親近。

長大後慢慢懂得爸媽為何如此辛苦,他們為了我們能有好的前程,非常努力的工作,很佩服他們從年輕到現在,他們也過了大半歲數,何時離開我們的身邊,誰都不知道,一想到這裡內心百感交集,有人常說:「父母是孩子們的天下」,我能體會到,做父母的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吃得好、住的好、睡得好、工作好、一切安好,當你如果有天成為父母的角色時,孩子就是你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大人。

So what is your dream?
Sometimes I feel so perplexed.
I used to want to be an actor, dancer or writer.
I often fantasize that I am the main character in the TV series.
But I was wrong, because I had to find out what was real or dream.
I am very happy for my life now.
Although I feel so tired after my job.
I will talk myself "You do the good job."
It's good way to accumulate experiences for your dreams on the road.
One day I'll find this answer.
(很久沒碰英文,假如文法有誤,還望各位見諒)

也許現在的我還是很迷惘,不知道未來的道路該往哪裡去,荒廢學業也有快三年的時間很多東西早已記不清楚,出社會才知道當學生的好,上課打瞌睡、下課跟同學一起去吃飯、放學回到租屋處還有室友的陪伴,那段時間是最開心的事,無憂無慮的生活。

夢想雖然遙不可及,但我還是會努力去完成的。
現實其實很慘忍的,正在逆境中長大不要放棄。

大家來說說你的夢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