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686

台灣資深影評人、有河書店店主、友善書業合作社前理事主席、《閱讀的島》前總編輯,著有《看電影的人》、《異色的雜念》二本影評集,前者曾獲2016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我不是KOBE粉

NIKE 2001年中文T恤,近廿年這鵝黃色仍未褪色!

2001年,NBA洛杉磯湖人隊歐布連線拿下第二枚總冠軍戒指,NIKE出了一款以湖人紫金標準色為主要設計的中文T恤,胸前僅有一瓶蓋大小的中文「囍」字,另一個「囍」字印在背後比較大,約如壘球,其下還有一行英文:「DOUBLE HAPPINESS」,大概老外認為拿到第二個總冠軍也可以稱作雙喜,就不管中文「囍」字只適用於婚宴慶賀了,但我還是覺得這設計很可愛,就買了一件。

雖然我不算是俠客及寇比的粉絲,甚至比起寇比,我還更喜愛俠客歐肥多一些。

我是屬於他們的上一代球星--八十年代84~85年班以麥可喬丹為首的第一代Dream Team--的粉絲,在我這一代人眼裡,大概NBA全盛時期就是這些人的在位期間了吧?許多我輩球迷都認為此後NBA的水平就逐漸下滑(我的上一代球迷可能在賈霸退休以後也曾發過類似呻吟),但俠客及寇比以及石佛叮噹肯等人還算是能接下棒子,等到奈許2015年退休,即使寇比還在,我們也早已失去看球的樂趣了。這次寇比意外過世,有些人說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我認為不能這樣說,這句話不能用在這裡,寇比退休時可以這樣說,甚至寇比退休前他的時代便早已終結了,他的過世令人震驚,但那就只是一個意外,比我年輕一點的球迷會緬懷有他在場上的年代,但是如今NBA早已走到一個新的時代了。

這件囍字T恤雖然不太適合在這個悲劇事件之後貼出,但我唯一能拿出來緬懷這位對籃球技藝有極大貢獻的球星的也就只有這件T恤了;對我來說,寇比當然無法跟籃球之神相比,但是他讓我在喬丹、馬龍、史塔克頓之後還願意繼續看球,還能在他的比賽中依稀望見夢幻球隊隊員們的身影,光是這樣我也就很感謝了,雖然他對他們並沒有太多崇敬,而且自己在球場外的行為也不是十分檢點,甚至還曾成為性侵疑犯。

很遺憾發生這樣的意外,尤其他的十三歲愛女Gianna也同時罹難,對他的球迷而言,應該是DOUBLE SADNE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