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686

台灣資深影評人、有河書店店主、友善書業合作社前理事主席、《閱讀的島》前總編輯,著有《看電影的人》、《異色的雜念》二本影評集,前者曾獲2016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凝視蕾妮瑪莉佛森》(Self Portrait) Katja Høgset、Margreth Olin、Espen Wallin 2020導演

本屆北影看得很少,但是試片時看到這片,覺得非常值得一看,Lene Marie Fossen這位挪威攝影師年方33歲,自小患有厭食症,但她對攝影一事真是天縱英才,許多以自己身體為主要拍攝對象的照片都拍得非常震懾人心,這跟以往攝影師拍攝別人的病體或者工傷的身體影像完全不同,而紀錄片呈現了她的攝影理念,我非常希望能看到他的攝影展,如果有攝影集我也會想蒐一本來看,現在有機會看到紀錄片的話請好好把握,因為Lene去年2019年10月22日已經過世,她再也無法拍出這些照片了。

片中Lene說過一段話:「很多人看到我都要我加油,說只要吃東西就能夠好起來,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事情根本沒有那麼簡單......」看到這裡真的會飆淚,也暗自心生警惕,千萬不要自以為是地對別人給出一些自認為是善意其實卻有補刀效果的「建議」,因為你可能正在打造對方的地獄。

附上幾張照片,如果被臉書停權,至少這邊可以留個存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