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我變成......

「許願和設定目標這種東西啊,真是很奇特的心理機制呢......」當我試著回答@花笑儂 的問題時,心裡這麼想著。勸敗村長問我,為什麼需要在年底前再集262個like coin呢?身為藉口工作室的創辦元老,心想,對耶,為什麼?然後,為什麼是年底?

在年底前達標了,就可以告訴自己,2020年的付出有了成果;沒完成,拖到明年才弄好,就說2021年有個好的開始囉。好棒喔,怎麼樣都說的通耶,那我還是先去休息一下不要太拼了(咦)。

我許了一個願,在2020年底前賺到15000 Like coin,成為讚賞公民;然而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世界仍舊讓我停在原點。


兩個多月前來到馬特市的動機其實很簡單。百廢待舉的生活需要一個啟動點,我該來移動屁股做些什麼,什麼都好。我想到兩件事情可以做,一件事情是整理我的命理學習筆記,另外一件事情是講別人壞話。這麼衝突又不具生產動能的兩件事情,自然也不會期待會得到什麼報酬。正想遵循直覺與經驗打開痞客邦想要申請帳號時,發現現在繼影像(youtube)和聲音(podcast)之後,竟然也有號稱文字可以賺取報酬的地方。

錢錢好啊錢錢妙啊錢錢錢錢呱呱叫,我愛錢錢!畢竟人家也曾經是金牛座的耶!立刻開始研究各種平台,但火星落陷的我很快就放棄(或說,找到可以很快放棄的捷徑)。方格子,不行,裡面好多台灣人,講壞話會被發現,直接放棄。剩下Medium和Matters,那,也沒想太多,好吧Medium看起來美美的就拿來放筆記(模式顯示為前金牛座之虛榮心發作),Matters拿來講壞話吧,於是開了這個黑洞也似的Matters

發了第一篇文,我就嚇到了,竟然有七十幾個拍手,靠怎麼辦,真的有人在看(那時還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拍五下),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驚魂甫定的我又發了幾篇文測試,後來拍手人數有下降,這才趕到些許安心。

第一篇超過一百拍,而且直接跳超過兩百拍的是砲友不成情義在。這算是一篇轉載二十年前作品的文章。說也奇怪,別無所求的初衷此時竟也生出了奇妙的分別心——「果然有才華的人真的不一樣......」。這種莫名幽微的情緒,一直到第一次我自己的作品拍數超過了這篇文章才消失。

本來沒要討拍的人,到了馬特市竟然開始討拍,這也是我始料未及之事。「討拍也要討得有意義、有目標」,我當時是這樣操控說服自己的,但講人壞話到底是會產生什麼正面意義咧?直到看到了這篇文章,我想,或許可以給自己一個小小目標:在2020年我要賺到15000個Like coin,拿來繳讚賞公民的年費。


我一直是一個禮拜寫一篇文章,總是星期天發文。原因說來也可笑:本人都是從Liker Land的App連上,然後點選「獲讚賞作品」,就可以連到Matters囉!但是每個禮拜天所有獲讚賞作品都會被清空,沒處可連。科技白痴大叔靈機一動,只要在星期天發表文章,有至少一個人拍手,這件事情不就解決了嗎?皆大歡喜!冰雪聰明!

這要等到兩個月後,@每天都有新體驗 發現了自作聰明大叔之土法煉鋼,提出這個方法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我正想挖個洞跳進去.......。

說人壞話的初衷,似乎也沒有實現。很快的,每篇文章都變成K歌房和聊天頻道。「好啦,沒關係啦,反正主要目標是賺到15000 Like coin」,藉口工作室創辦人的專業職能又即時發作,滿嘴鬼話完全在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聊著聊著,竟也聊成了一個新世界,原來我也可以陽光又歡笑嘛!不用每天怒吼誰!能!體!諒!感覺也不錯呢。


很快的,2020就要到達尾聲,我的Medium和Facebook專頁真的有開始貼東西(天啊我的標準好低),Like Coin也快要達標,就在正處於自我良好2020心想事成的狀態時,我赫然發現,不對,不行啊,以這種週期累積速度,Like Coin不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趕快又隨便撈了一篇舊文發表,沒想到眼尖的@fide@花笑儂 立刻發現,為什麼今天不是週日你要發文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空谷回音)。我回答不出因為我想要錢錢。一個當金牛座已成往事的人說不出這個理由。只能拐彎地說我有一個更高遠的目標要達成。

對,我已經變成我最討厭的星座,所以變得這麼拐彎。(藉口工作室專業職能再度發揮)

新文章的拍數累積速度不如預期,我竟也萌生橫豎星期三再發一篇文的念頭。不過懶病發作的我想到了一個合情合理的說法:反正到2021才累積到也沒關係啊,就說是2021的新開始,宛如新生喜慶重來新年新實現今年一定會好的!心靈雞湯如此迷人,我在霸王寒流來臨的當下選擇鑽進溫暖的被窩。

結果,一早醒來,我竟收到來自星海的消息。那個我在社區中庭遇見的,擁有精壯身材、稜角分明的臉龐、高挺的鼻子,住在五樓的帥哥@fide ,竟然送給我262個Like coin!!!!!救人喔~~~~~~~~~~~~~~~~~~~~阿娘隈我出運了啦~~~~~~~~

看時光飛逝 我祈禱明天今天 每個小小夢想 能夠慢慢的實現
我是如此平凡 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我邊哼著歌,邊打開Liker Land,一邊心裏開始懷疑,這世界果真可以這麼美好順利嗎?我本命天機化忌耶,就是那個,永遠都會迷路,永遠都要繞路,永遠都在把纏繞的結打開而且常常越纏越緊的,天機化忌。

果然,我找不到任何可以用15000 Like Coin支付讚賞公民年費的選項。但我不知道這是因為讚賞公民2.0改版的原因?還是純粹是科技白痴大叔的手殘眼花?有人可以告訴我嗎?急,在線等。

我許了一個願,在2020年底前賺到15000 Like coin,成為讚賞公民;然而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世界仍舊讓我停在原點,for no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