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甜美的刹那

讀完@張蘊之 的新文後,加冷筍往事歷歷湧上心頭。在我還沒打開D槽那個資料夾之前(對,那個時候還沒有Evernote也沒有Google Doc),且先來充值一點尋常百姓家的回憶.......

電影《時時刻刻》裡,有一幕是梅莉史翠普和他女兒說,

「一個多年前的早晨……我那時以為,那是幸福的開始,我將會越來越幸福。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幸福,就在那一刻,在那當下。」

我從來就愛細說從頭,但有人問我,為何從未聽我說過大學時候的故事。

我那時心想,那要不是一段狗屁倒灶的過往,往事不要再提;要不就是一段完美的經典,我私心想將其典藏,不願與他人分享,使它成為一段只我能擁有的回憶。

可是,昨天的事我卻已經不記得了。

但我清楚的記得有一天,晚上十點,我剛從書店下班,騎著單車穿過陰森的校園,風好涼,四下無人,我騎著單車宛如宮崎駿卡通裡乘風而上的少年。在這返回宿舍的十分鐘裡,我心裡滿是掙扎。現在到底要想明天一早起來去書店上班時要先做哪一件事情呢,還是想想等一下問室友想去哪裡吃宵夜?

兩種都太甜美了,我實在無法放棄任何一個。於是我什麼都不想的往前騎,對,就像偶像劇裡面演的那樣,輕盈飛快,邊騎邊發出銀鈴般笑聲的,浪漫。

打開了門,室友在吃鹽酥雞。其中一個一看我回來立刻興奮的說,明天宿舍有整潔評分,優勝的房間可以得到一隻烤鴨。另外一個室友也是,他大喊著,我不喜歡整理房間,可是我要吃鹽酥雞也要吃烤鴨,我不管我通通都要。

他講完這句話之後,我們環顧四週,垃圾如山的房間似乎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藥。對比方才的豪情壯志,此情此景叫人情何以堪。那位什麼都要吃的室友輕輕嘆了一口氣。在兩秒鐘的靜默之後,我們三人開始不可自己的大笑。

後來我們整理到凌晨四點。隔天下午只留爆肝的我在房裡等待評分人員。評分人員沒有來,但師姐卻出現了。他驚訝的說,男生宿舍怎麼可能那麼乾淨。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在聽王菲的暗湧,而且還把音響開的很大聲。

在這之後,我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暗湧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主唱:王菲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 甚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