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移師戶外的咖啡雅座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街坊有時候也會在戶外相遇,頂天立地也可相談甚歡,但此機遇有時並不那麼美好。像這一次,就是因為登革熱噴藥。

噴藥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政府會約定好一個時段到社區裡噴藥,一戶接著一戶。全副武裝的噴藥團隊進去個別房子裡全噴一通之後(為時約5-10分鐘),你就要把門窗給關緊,等待一個小時讓藥「吃透」,再打開門窗通風一小時讓藥散去濃度降低後,人才能進去清理。也就是說,會有一個神奇的時段,鄰里們同時出現在門口,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等待完事。

喔,對了,不得不提,團隊也是會順便噴噴水溝,然後半小時後就會有大批蟑螂爬出來在街頭亂竄。街坊們又因為家裡門戶大開,不好走遠,只能原地守候家園,因此創造了一小段神奇的時刻:此刻你只能一邊踩蟑螂,一邊尷尬的聊天,此時塵封已久的潘朵拉盒子就被打開.......

對對對對對!!!!蟑螂等一下就是會從這邊爬上來!!!!!!!


例如一開始阿珠就跟里長發難了:我們這次是因為23號的某個老師中標登革熱,才需要社區整體清掃沒錯。但是人是會移動的啊,我們怎麼知道那個老師是不是在家裡中標的?里長我告訴你喔,老師有一個小三住在東門市場附近,搞不好他是在那邊中標的咧?你應該也要去那邊噴一下才對吧!!!(嗯,阿珠很有全球化的概念)

阿花稱讚了阿珠很會做股票,統一和台企銀賺了很多吧!阿珠說他的確有統一,但是台企銀六年前已經賣掉了。可是阿花你怎麼會知道?????喔,是隔壁巷子那個作頭髮的阿梅告訴我的啦!!!

「哇哩靠北邊走,阿梅三年前跟我借了1500元還沒還我耶」,阿珠這樣說,可是很奇怪他不是每個禮拜四去市場買完菜之後都會去阿梅那邊洗頭嗎?兩個人也相安無事了這麼多年啊,難道都是在假笑?

「哎唷,我是看阿梅不會理財,才跟他講股票的事情的啦,你不要聽他亂講,他就是不懂才會記錯」阿珠這樣澄清。可是阿梅哪有不會理財呢?一樓開鍋貼店的阿芬說,阿梅很厲害,之前就知道黃金會漲,所以用畢生積蓄幫他的金孫打了一塊超大的金牌。但是他在銀行工作的媳婦有一年黃金漲了一波就覺得太高應該要賣了,為了此事還跟阿梅鬧不愉快。有一天媳婦真的把黃金賣光了,然後黃金就開始....一路不回頭地亂漲,就是之前中國大媽瘋搶黃金的那一個年代吧.........「阿梅說他每次想到都很氣,然後都睡不著.......最後還有去看醫生耶」。說的也是啦,他媳婦這麼囂張,銀行工作的高貴雞,竟然還賺輸中國大媽叫阿梅臉往哪擺唷!!!!

大家本來還想細究,他們兩個平常本不相識,而且都是做早市生意時間根本搭不在一起,怎麼阿芬會知道這些事情?但此時噴藥閉鎖期已過,宣布大家可以去開門窗了,鳥獸散的歐巴桑們的身影在夕陽下拖得長長的,滿地的蟑螂屍體被照的金黃。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有這樣的聚會能讓謎底揭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