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過年的正面思考一

過年正面思考系列文,第一篇。這也是一篇回憶文。


第一次從南部返家過年,隨時充滿著因為沒經驗而產生的不確定感。尤其是當新聞總報導著什麼台鐵開放網路訂票不到一小時西部幹線就被搶購一空的消息,更讓人感到恐慌。想坐客運,怕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全車乘客屎尿噴發會造成災難;想用台鐵fun寒假的票(有點像JR-PASS但只能搭普通車)晃回台北,時間長不是問題,只怕是一位難求。於是訂了貴三三自強號。

拖到最後一秒,誠惶誠恐上網訂了票,竟然給我訂到。取了票上了車,才發現,怎麼車廂只有我一個人救命啊……。一路睡到台中,才有一群人上了這車廂,但沒多久又都消失了,應是短程通勤者。當時真的很想跳車退票改坐台鐵fun寒假啊……七百多元可以吃快二十碗阿川吐魠魚羹耶。

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一定要跟人走反方向才能簡單過生活呀!


親戚A,意氣風發,前幾年進了王永慶開的醫院當護士,嫁了一個在科學園區上班的新貴,又買了一棟房子。每年過年的精彩戲碼之一,就是看著他跟都是勞工階級的家族親戚們吹噓表演,孔雀開屏,滿嘴英文醫療名詞和天花亂墜的白色巨塔驚魂記,儼然醫療健康生活代言人。有一年,他帶血壓計來幫大家量血壓,操作手法純熟唬得大家一愣一愣,又有一年,他大聲批評某個長輩吃的藥很爛,毫無醫學常識,被罵的人虛心受教,誠惶誠恐。

這一兩年我都沒看到他了。偶然在一個他不在的場合,他媽媽講出,他其實是在當門診跟診員,他的先生其實是在科學園區當警衛,現在正在賣紅豆餅。聽時倒是頗為他心酸,要是他知道自己一直以來用力經營並支撐著的假象,就這樣毫不費力地被他最親近的人給戳破,應該會崩潰吧。

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賣紅豆餅也可以買豪宅,所以不要再抱怨了,快去賺錢比較實在!


親戚B,是長輩,我很常懷疑他才是留學生,雖然天真無邪,但一天到晚在踩地雷…….。

他問起我妹有沒有要生小孩了,拿他自己的經驗氣急敗壞地說,要生還是早點生比較好。話鋒一轉,指著同樣是長輩的親戚C:「ㄟ,那你們兒子要生嗎?他不是睪丸壞掉嗎?你要叫他趕快生耶,不然以後生不出來!」最後只好逼著他父母當著大家的面的把他疝氣病史以及復原經過一五一十講出來。他爸還悻悻然地說: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好了沒,可是有一次我問他,他說有在復原啦……

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我們家族之間的關係好緊密喔,什麼秘密都可以共享!


親戚C是一代名廚的大弟子,講起一代名廚撐起整個家,去世之後整個家道中落子女頓無所依的故事,頗為無奈。一代名廚的女兒,現在做菜也小有名氣,常常上電視,也有專屬帶狀節目。但他其實對做菜一點興趣也沒有,當初被母親逼著學燒菜,一整個痛苦至今。有一群有錢上海台商的太太請他去上海開班授課,他常常打電話回來,用留學生念不完快要開天窗時那種栖栖皇皇的語氣,哭哭啼啼的問親戚C某道菜要怎麼燒,因為他真的不會。

親戚B一臉疑惑的說,為什麼不會也可以當老師啊?當時大家一陣靜默,親戚C也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阿就…....其實…...」那時我在旁邊聽得直冒冷汗,他到底是真的不曉得中產階級生活運作的原理嗎?不管是誰快來把這個天兵帶走!

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卡位才是王道!想中輟的人不要太不知好歹了!


還是親戚B。他說要我當他女兒的英文家教,我就說我英文不好,他又一副真誠爛漫地說:為什麼英文不好可以出國留學?

怎麼辦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耶,有人可以教我正常一點的樣板回答嗎?

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我的英文真的超好!我有交到好多很要好的外國朋友!每天討論國家大事!我每天都有看紐約時報和聽NPR,覺得實在有趣到不行!!

等一下,補充,有人說只說NPR實在不大行,要說All things considered才對!


海巡到一則舊聞,吳宗憲受訪時被身旁的兒子射了一支暗箭。想說這麼廢的梗怎麼沒人做成春聯呢?一對還有一對對。虎cares,虎knows,虎Yours!如果有我一定會買!!!!

結果真的有人做出來耶,還放上文創平台販售。好啦,做人要正面思考。所以結論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