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京都的楓紅

第一次去京都看楓葉就槓龜了,全程全城綠油油,於是隔年調整了時間,打算再次挑戰京都楓紅.........。

京都的楓紅是一種理想中的電影場景——北國溫煦的冬陽斜照,光影錯落,不似熱帶地區太陽永遠頂天直上直下地黑影幢幢;錯落不一的葉期讓你同時可以看到綠黃紅相間的光影,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銀杏變黃,在夕陽下整個曬成閃耀的金黃;背景是矗立千年的古剎或輕整小巧的民家,毫無人工做作之感。
京都的櫻花,一生必要見得一次。但見了一次也就功德圓滿。京都的楓紅則不必與車水馬龍相擠,百看不厭多麼悠哉。
第一次我到京都探楓,是十一月上旬,古城依然一片綠,雖然此綠已開始有蕭瑟的秋意。我東拍西拍,全部都是綠的,結果惹來臉書眾友一片質疑——你少來,我認識的誰誰誰和誰誰誰也在京都,我看他們拍的楓葉挺紅的啊!!!

我差點忘了京都賞楓已是全民運動,在社交媒體當道的年代又是即時回傳,臉書一刷誰在哪在幹嘛一目瞭然,一但相比怎麼只有丹堤哥的京都綠到不行?我不甘心地回了:ㄟ,我只要找一顆紅掉的楓葉,左拍又拍上拍下拍拉近拍拉遠拍,你就看到全部紅的啦。可是我拍這種騙人的照要幹嘛?顯示我很會挑日期我好棒嗎?

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我運用上下前後交叉拍照法拍了一株有點紅的楓樹,拍了十幾張,一次上傳,還Tag了那位朋友:「某某某要楓葉紅,京都一夕間為他而紅」但是他氣到好幾天不跟我講話。奇怪了,他不是說我騙人嗎,那我講出他心中認為的實話他在氣什麼呢?

第一次去全部是綠的,毫無所獲,於是隔年選在晚一點的時間,十一月中旬,再去一次。一到京都放完行李我就立刻衝去坐叡山電車,他們弄了火車賞楓雅座(就是把椅子調成直接面對車窗不用轉頭),天啊好假掰喔但是我喜歡。等車的時候看到人很少,心中立刻警鈴大作,上車後我終於明白了,現在的京都......

是枯枝 (叡山電車上)

還是枯枝(東大路旁)

又現枯枝(哲學之道)

再見枯枝(姬路城)

回首又枯枝(永觀堂)

彷彿又枯枝(不管是誰可以把那塊礙眼的不實廣告移走嗎!!!!!)

輾轉又枯枝(出町柳站前)

總之又枯枝(宇治・平等院)

就說是枯枝(鞍馬山頂)

猶原是枯枝(鞍馬寺)

你以為國際學生還能有多少詞彙…….反正就是枯枝!!下面的統統都是枯枝!!!(自暴自棄中)

京都車站

比叡山頂

六甲有馬纜車上

六甲山頂

嵐山 常寂光寺

這就是丹堤哥這一次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天機化忌的人生就是沒有一次就走通的啦。遂預約隔年行程,再與古都戰一回。

好啦,加減也是有拍到一張有紅的.....

真如堂(真正極樂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