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大阪的蟲洞

我的日本行會是一個優雅之旅,有一天我泡湯完後會去吃土雞火鍋並和日本人行禮如儀地拘謹對話。我猜中了前頭,可我猜不中這結局。
我下的新功課是國外旅遊中丹提哥在每個國家度過最奇幻的一天(我自己都覺得我出的很棒)。

點歌天后@解璇玫又出了新作業,思緒飛呀飛呀飛到從前,誤觸日本人笑點季節。

但怎麼會是大阪呢?大阪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確不是當時細皮嫩肉又假裝文青想逃避人群又想享受寧靜的丹堤哥的首選。但能怎麼辦呢,只有大阪有飛機場搭JR Haruka直殺京都又好貴,所以每次的關西行,總會安排最後一晚在大阪住宿,隔天再搭南海電鐵去機場,最後一天(事實上只有半天)則權為孝親恭友行程,到藥妝店與電器店大肆採購。

但這次,我卻在旅途的中段來到大阪。

那是一趟意外的行程。在預定旅行的日期前忽然被莫名其妙湧出的工作塞滿,連到了機場的通關過程中都還不斷的在接電話和用電腦,在聲聲催促登機的廣播和地勤直狠犀利的「關愛」眼神下,總算是有驚無險又連滾帶爬地擠進了登機門。

在極度疲累的狀態下,我睡好睡滿了整個航程,抵達日本之後又憑著膝蓋反射在半夢半醒之間抵達了熟悉的京都車站,帶著大包小包的我赫然驚醒:「所以,我現在要去哪兒呢?」原來在前陣子兵荒馬亂之中,我根本無暇規劃這次的旅程。

算了吧,今天就先這樣,明天靠緣分吧。於是我在京都車站的廣告文宣櫃上,每一種都抽一張,直奔民宿,想說明天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才翻不到五分鐘,就有一張文宣吸引了我:那是「近畿地區日歸溫泉50選」。日歸溫泉有如郊山,就是一天就可來回的溫泉。「這樣的話,我一天泡兩個溫泉,這個旅程就可以填滿了耶,好棒喔!」不求甚解又隨便的丹堤哥只要抓到一片浮木殺殺時間,有個解決方案就好了,人生哪來的每天壯遊呢?所以也懶得再往下翻,就這樣安心的睡著度過第一晚。


圖片取自官網https://www.tatsunoyu1268.com/index.html

第二天早上,我就按圖索驥來到了第一個溫泉,明石大蔵海岸・龍之湯。這是一個號稱可以看到明石海峽大橋超絕美景色的溫泉(不好意思你以為我懂日文嗎,以上都是由文宣上的幾個漢字,再加上因為想說服自己採用這個行程而腦補出來的畫面)。一下了JR朝霧站,就往海的方向走,但走了兩分鐘就覺得不對勁,奇怪為什麼我覺得好像走在台灣的省道上呢?然後走著走著又變成要穿過高速公路?這一切都不像是要「前往秘境泡湯」的感覺啊。但是那個時代又沒有手機Google Map,問路人他們一聽到是講英文的都快速飛奔逃離,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反正朝著海的地方走一定沒錯吧!那時候心裡是這樣想的。

到了之後,心裡更懷疑,入場費竟然只要500日圓,這跟我在京都巷子裡泡的錢湯差不多了耶?當下立刻浮現在京都地板都是黑的錢湯裡被老爺爺大聲喝斥然後發現我聽不懂日文後又用驚恐疑懼眼神全程緊盯著我的回憶。而且這裡面的店家配置、販賣商品和設計美學好像日本巴士高速公路休息站喔。為什麼有人在賣天婦羅和關東煮?而且為什麼還有賣菜和水果的攤子?而且還有理髮的地方耶?秘境泡湯不是應該是從一個小門買票進去之後出來喝土雞火鍋嗎?我真的來對地方嗎?(而且我還不確定那500元是幹什麼的,因為看板上的漢字我只看得懂岩盤浴三個字)

最後說服自己走進去的,並不是「畢竟都走到這麼遠了」(敝人奉行的就是就算頭洗一半也要中輟的信念),而是「這裡好多脖子上掛著毛巾的歐巴桑喔!!」我相信全世界的歐巴桑都沒在跟你五四三的。

進去之後發現,這就是一個錢湯,只是地處市郊所以佔地廣闊,稍有設計但不精巧,屬於豪邁粗勇的市場風格。他的露天風呂利用了視覺上的高低差,所以讓你浸下去之後,視覺上會以為自己真的身在海上,遠眺明石海峽大橋。但是你一站起來,就會發現海還在很遠,旁邊只有停車場而已。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上面這張官網的圖片才會出現一排擋板(那時候我去是沒有這個東西的),因為你一站起來,看得到停車場,但停車場的人也看得到你........的下體。

然後,正是因為這是個錢湯,所以沒有供應毛巾,需要自己攜帶。怎麼辦呢我怎麼知道要帶呢?而且毛巾好貴喔我怎麼可能買呢我現在全身脫光光怎麼跑出去買毛巾呢?所以我拿起了剛剛因為走太久而流汗臭掉的衛生衣開始擦身體......我用眼角餘光看見隔壁的歐吉桑又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了。

下午要泡的這個溫泉是箕面,於是來到了大阪。到了車站又覺得好熱(等一下,我的衛生衣都已經脫掉放在包包裡了,我到底怎麼了)就把背包放在地上準備脫外套,不知道哪來的貓咪立刻佔據了我的背包,趕也趕不走!跟他好說歹說,死拖活拉,誘拐欺騙,終於......

於是有了丹堤哥帶著裝著臭掉衛生衣的包包,腳上坐著一隻貓咪,坐在車站地板上自拍的到此一遊照。而且那個時候沒有手機前置鏡頭這種東西喔,所以我是拿著相機對著自己不斷盲拍。旁邊好多人走來走去喔然後遇到我就像摩西分海一樣自動讓開,我想這其中應該又不乏帶著驚恐眼神看著我的歐吉桑吧。

箕面去的是大江戶溫泉物語,後來才知道這個主題式溫泉園區有很多地方都有。露天風呂的區域很小而且好多人在抽菸,但是大浴場非常之大,還挑高兩層樓,這風格不說還會以為這是雲仙樂園改裝的哩,只差沒來一個滑水道溜滑梯了!(等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只是我忘了?)

然後!我竟然看到一個女童從我面前走過去!天啊,我覺得他應該已經到了不應該來男湯的年紀耶。可我環顧四周,大家視若無睹,稀鬆平常,只有我一個人帶著驚恐的眼神看著他並且逐漸後退遠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這時點歌天后可能要生氣了,不就泡個湯,喔不對,是泡兩個湯,到底是魔幻在哪裡?哎,可憐一下絮絮叨叨的丹堤哥,這只是初老症狀。

就在我離開,前往梅田要搭阪急電車回京都時,看見外面有間Loft,想說去逛逛再回去吧反正現在熱得要死,看到車站口有一位頭綁毛巾的仁兄正在「攬客」,但似乎反應不佳,無人搭理。後來發現他們是一群團隊,好幾個人在那兒奮力「叫賣」,但你以為我聽得懂他們到底在攬什麼賣什麼嗎?但出於好奇,我就在旁邊用相機偷拍。

亂拍一陣後還是被發現了,跟這群人對上眼的那霎那,我仔細看了一下,嗯,似乎不是驚恐的眼神,然後當場什麼手板、文宣、道具都沒有,好像也不是直銷或者愛心募捐。一陣子後毛巾哥上前攀談,他很努力的解釋他們要幹嘛,可是小主,人家聽不懂啊!反正這樣雞同鴨講了一百零八輪之後(咦?這樣我是否也可參加雞同鴨講的經驗?),毛巾哥問了我「OK?OK?」我不知道該如何逃跑,就說OK啦OK啦,反正再怎麼丟臉,也不會比脫光光用臭掉的衛生衣擦身體丟臉吧?然後毛巾哥竟然單手一揮,說:Dozo~~~~~。

這個字我聽得懂耶,就是叫我請便的意思。但現在我要做什麼?這是什麼「請你跟我這樣做」模仿大賽嗎?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做一些瘋狂的動作比較賺啊?畢竟可以看歐巴桑也跟著做?可是難道我要再演一次脫光光用臭掉的衛生衣擦身體嗎?~~~~~不管了啦,我也不知這樣理解是否正確,但脫身的第一步就是前進,所以我開始扭動身體跳倒退嚕。

結果!結果!結果!大家一起開始在梅田的Loft百貨門前面開始跳舞了。我本來想拿起相機來拍,毛巾哥卻一把把我拉進去,應該是叫我先跳再說吧?我就跟他們這樣跳了一百零八輪,當時青春正盛的丹堤哥還表演了蹲下去站起來的碧昂絲舞步呢,大家咯咯笑笑得好大聲,尤其那個白髮歐巴桑,笑到無路可退的地步還蹲下來抱著肚子笑。我從來沒有看過日本人笑得這麼豪邁耶。

跳到一段落,我就退到旁邊拍照,你看我們跳得多激烈,有一個上班OL竟然也需要在旁邊擦汗休息耶(不過此張照片的亮點是在那個旁觀者的表情)

OL重回戰場,呈現甩髮風格,旁觀者開始拿起手機拍攝。

大戰數輪之後,笑到肚子痛,也沒體力了,舞陣暫歇。毛巾哥又來跟我講了一堆話,但我還是聽不懂他到底在講什麼。後來我手指著相機,問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合照,於是他們請了剛剛那位旁觀驚訝姐幫我們合照,留下了這張紀念。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或許我暫時跌進了一個蟲洞,裡面的日本人竟然不含蓄又豪邁整個呈現信手捻來花枝亂顫的風格。經過這魔幻的時時刻刻,我踏著輕盈的腳步,哼著歌,走進梅田車站。人生如此,何必煩惱明天要幹什麼呢?

反正明天起床,也是繼續泡溫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