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丹堤圍爐市調:你想要怎麼樣的發爐?

丹堤哥開了一個爐,柴火放進去了卻找不到打火機,你可以來幫幫他嗎?

火星落陷的我,人生總像一顆燒的火紅的鐵球丟到水裡,一開始煙霧大起,滋滋作響,然後,沒了。虛張聲勢的開始總引領往虛無的結束,所以欠缺行動力的我也習慣帶著虛無的角度解讀世界。

圍爐需要燃燒柴火,點亮火星。要是原來的我,肯定想了一千八百個小時之後覺得好困難我不適合就去睡覺了。誰知滿場飛的@志工爺爺 殷勤鼓勵:反正不用錢,做了也不會死,就去做做看。沒人鳥,那就笑一笑,哈哈,也不會怎樣。

聽了前半信心大增。然後後半,天啊,有可能會沒人鳥耶,好困難我不適合還是去睡覺好了。但我終究還是開了一個爐,開的當下很有成就感,想說接下來一千八百個小時我可以好好想想爐裡要放什麼,可以去睡覺了(到底是多愛睡)。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嚇!竟然湧進六個訂閱!!!!這一語驚醒夢中人,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怎麼辦怎麼辦救命喔不能用沒人鳥來當藉口了

一開始會想做這個圍爐主題,也不是思考下的結果畢竟這是一千八百小時候的事。真要認真思考,做個哩程使用換機票旅行信用卡技巧大全,或者偏門旅遊地點專題可能更容易哩。命理這個主題在馬特市本算是小眾題材,要建一座牆來再篩一次讀者就更艱難了。真正原因是本來就有一個粉絲團,荒蕪許久,想說趁這個機會來想想怎麼彼此成長俱進吧(到底是多愛想和多愛睡)。一開始想的是牆內可能弄成一個互動的樂園,然而廣播眾聊的介面仍然不大友善,科技苦手的大叔如我到現在還是暈頭轉向且常常跑錯棚,什麼社交?只能交涉。難道我又要花一千八百個小時來思考嗎?遂到此來徵求意見,集思廣益。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一開始的思考也是「什麼東西適合收進爐內?」檢視了一輪目前寫的文章後,發現好像沒一篇適合的好了可以放心去睡覺了。後來我轉想:「什麼東西不適合放在爐外?」果然訂閱制最成功的案例都是18禁頻道其來有自。可是丹堤哥真的只是塵世間一個迷途小書僮,不是華安,所以只能朝具有附加價值的會員服務來思考了。

以下是我目前想到的,歡迎提供建議。

圍爐裡會放什麼文章?

我覺得站方對於爐主可以怎麼處置爐內文章、有開放哪些功能還沒有很明確。在明朗化之前,我先不會為圍爐特別寫專屬文章,但是平常寫的和命理有關的文章會陸續移進去。爐外也會繼續寫跟命理有關的文章,直到@解璇玫再出新作業之前,爐友也可以有優先點播權(與命理主題相關的),歡迎多多建議。(例如@fide 男神就想知道迷途小書僮在下如何跑去學算命的講古故事......)

另外,會把Medium平台上的命理相關文章移到圍爐內。這些比較正經又比較實用的文章本來就在Medium的付費牆裡面,你沒付費也看不到(有每月限額)所以也稍微算是爐友的福利之一。話說很奇妙的,其中有一篇風水佈置文,竟然一直是Google搜尋第一名,閱讀量已經快u 一百萬了這像話嗎.........到底這個SEO是怎麼做的........

爐友的會員福利

1. 丹堤式小眾占卜

所謂大眾占卜,就是針對不特定對象的占卜,例如六張牌抽一張下面看解答。馬特市上也有很多人有定期在做大眾占卜喔,例如@家思宇 @YuJ。我想做的比較像是定期舉辦特定主題活動,十張抽三張之類的,然後由小弟我幫忙簡單解讀。

2. 桌頭問事
可以接受爐友詢問簡單問題,我用占卜或參考命盤的方式(前提是您願意提供生辰)簡短解答。多簡短多簡單呢?例如:「今天想發Matters文,要寫金城武好還是劉德華呢?」「今天想發Matters文,我要幾點發文比較吉利?」「今天不想煮菜,但又決定不了餐廳,我應該去吃烤鴨還是義大利麵?」

如果大多數人都願意提供生辰,或許可以來寫個本月需注意事項等等的。

3. 客座活動
@好好抱 @Horta療癒麥田圈 常常分享各式各樣有趣的牌卡,還會很多很棒的方法,能夠邀請他們來做活動的話就太棒了!畢竟丹堤哥沒那麼多錢買那麼多,你來圍爐,我付Like Coin給講師,馬特市命理圈正向經濟循環!

4. 學習歷程應用
有時候學到新東西,就會想爐友分享。例如最近學到一個叫做Sade Sati,是土星來回碾壓過你月亮,歷時7.5年,大約就是你人生中感到最悲悽、最渺小、心情最不舒爽、業力大爆發的那段時間,這個時候就會想幫爐友看看他的Sade Sati到底到了沒.......(壞心)

5. 其他(歡迎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