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邁向成功之路

PHOTO CREDIT: 陳建訓

我上成功嶺時,是炎炎夏日。怕熱的我,每日汗如雨滴,每天唯一能解脫的時候是洗澡的那五分鐘。在這短短的五分鐘之外,我還是免不了汗濕滿衿的命運。說來荒謬,在那通體舒暢的五分鐘裡,我還不是一樣滿身是水,當兵的感官經驗就好像成天泡在水裡的衛生紙,潮濕、黏膩、快要融化卻明明分解不掉。

就連睡覺也不得安寧,汗水不斷撲嗤的往下滲。每天總要疑心身下的那塊床版到底已經吸了多少水分,讓我躺在其上如同在一塊剛蒸好的馬來糕上打滾,一起身就會黏起一大堆綿密的黃色碎屑。

直到有一天,半夜裡我被叫了起來。凌晨三點,輪到我站衛兵,我不甘不願。即使是馬來糕上的鹹濕睡眠,都仍然是一種在夏天裡,感官上的夢土。我不想起來,我想無論如何我會夢到一片乾燥的沙漠。

我終究還是起床了,開始在朦朧中穿起襯衫長襪紮起水壺腰帶。也許這就是當兵的人常抱怨的權力控制。然而在另一個窗外下著大雪的異鄉古怪夜晚,它卻成為一段時時刻刻的記憶。

那天晚上很涼。我穿著白天的正式服裝,那一套早已經濕透而沾滿鹽巴,只要一穿上就又開始出汗的軍衣。可是我卻覺得有點冷,凌晨的寒風刺的我直打哆嗦,班長好心的拿著一件鋪毛的軍背心讓我穿,我拿著槍,睡眼惺忪的、一滴汗也沒流的,發呆、空轉、望著遠方。

這樣的空轉反而使人感到一種莫名的安心。我毫無意識的望著前方的一棵樹,黑暗裡他雖然仍舊搖曳生姿卻叫人難辨方位。在這空轉裡我再也想不起想要趕快回去睡覺的這件事情。眼前這一切如此寧靜和諧萬事萬物健行不亂,令人無法離開也不願繼續前行的靜止。我暗暗對自己說,無論如何,我都要記住今夜這棵樹的模樣。

那棵樹的模樣我或許還依稀記得,也或許早已遺忘。但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夜我所置身的巴哈樂境。

尤其,當我如今每一腳都疲累不堪的,踩在濕答答的雪上的時候。


啊對了,在這兒是不是發文都得附首歌比較正常?管理員禁忌的愛,臭阿兵哥野百合也有春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