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東海火車站

很廢的遊記。應該說是很廢的功課。純粹是因為@解璇玫的小作業,便來探訪一個小小的神秘角落。

黃昏時分,搭鐵路到東海,一個無人小站。不算有站體,只有一個開放式的鐵皮屋矗立在月台上。站旁有一整片蓮霧田,遠遠地襯著中央山脈的南端;月台旁就是一片漁塭。東海站原本是隔壁枋寮鐵道藝術村延伸計畫的一部份,月台上擺設許多裝置藝術,然而八八水災把一切都搞爆了。如今,空蕩的月台上,只聽到抽水馬達趴答趴答的聲響,跟周圍的寂靜相比,大聲到令人吃驚的程度。

東海只有站站停靠的區間車到的了,然而在南迴鐵路上,多是直奔台東的自強號,區間車倒也不是沒有,但時間行程很難橋的順利。這次是剛好走到佳冬,便想順道過去拜訪。在佳冬遇到了一個好慈祥可愛的台鐵站務員,拿著我的套票端詳半天,好奇地問了我一連串問題,彷彿他有生之年未曾看過這票種。的確,他從來沒看過,我還花了十分鐘告訴他這票的原理。「少年仔,我還真的沒看過這種的,怎麼會有人來佳冬旅行呢?」

本有一班莒光號會經過,會到隔壁的枋寮。問他枋寮走到東海多遠?他吃驚地叫我不要嘗試。雖然回家後看了地圖,哎唷,明明還好嘛,走也不用半小時啊。但當下就留下來跟他聊了半小時,他很好奇,如果不是要去墾丁的話,東海有什麼好玩,枋寮又有什麼好玩,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耶?我的人生怎麼總是充滿著這種事情......

後來老伯伯親自送我到月台,還不斷叮嚀我一個人出門在外要多加小心。沒想到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看看手錶,六分鐘。早知道直接從佳冬走過來就好了嘛……。

在東海站發呆看漁塭和夕陽,竟也看了一個多小時,這站真是寂靜的可以,在這一個小時內,只遇到了一對父女、一對兄弟、以及一隻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