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形形色色的老師 | 鏡花緣續集

圍爐後續事件:請問還書箱不見的那本鏡花緣到底後來有沒有找到呢?

上文一出,立刻被@fide男神抓包,是不是想一魚兩吃;@每天都有新體驗 也說,圍爐文參加社區活動的話,萬一得獎了,都已經放進去燒了是要怎麼關聯作品?既然有幾個朋友敲碗想看後續,遂抱著一抹心虛來此報告:鏡花緣事件的後續就是.........

就是我忘記了😂 (據說這個表情是長輩才會用的但我不管了。科技苦手大叔可以打出這個表情,還是@每天都有新體驗 截圖手把手教學的哩)

我只記得我不小心笑了出來,但笑了三秒後,凝結的空氣連一個小學二年級學生都知道事情大條。然後呢,然後我就真的忘了,我只記得後來感受到一股非常惡意的能量,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老師怎麼收尾的。這種情況下究竟能說出什麼唬爛的話收出個什麼鬼尾,也只能說老師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後來這本書找到了嗎?牛頭馬面供出人名了嗎?不知是否為天生的自我保護機制,我事後並未探究這些問題。我只知道後來老師並未找我麻煩畢竟要殺人滅口的話我可是第一人選,這件事也就稀哩呼嚕地過了。有時未免疑惑,想探求此一「集體行動」的心理機制,畢竟如此神展開的寫實未免太魔幻。但很快的,這些探問就被長大之後更荒謬的種種給長江後浪推前浪般地淹沒了。

喔,有些甚至還不需要等到長大,例如我小學二年級時遇到的一件鮮事。(喔,是的,純如以上實在太沒誠意了,且讓本人再貢獻兩則國小1-2年級時發生的真事)

社會課的時候,有時我們在上課時必須排隊去給老師改作業(社會習作)長大後才發現這是老師混時間的方法,有一次輪到我時,老師喝斥了我,為什麼沒寫作業還敢來排隊?

Errrrrrrrrr我明明有寫啊為什麼老師要誣賴我?原來老師有老花眼,而我都用2H鉛筆寫作業(因為覺得很硬、觸感很好),寫的字又輕又淺又白,老師自然會看不到了。我那時極力辯解說我有寫啊,老師硬要說我沒寫,最後拗不過,老師就要班上同學評評理,看看到底是不是我在睜眼說瞎話。

喔喔喔喔,這可是發生過鏡花緣事件的人情資優班呢,當然不會有人幫我啦,所有人都在底下裝死呢,要是以後聯考考入定和舉手,我們班一定得冠軍呢。

那阿娟呢?不好意思,阿娟他爸賴居在宮廟太久,那一天剛好要被趕出來,他爸不准阿娟去上學,發飆說要把阿娟抓去賣(或者至少叫他去打工),班導師正趕去處理呢。

所以總之,我就是沒寫作業,還敢假裝有寫上去改作業,還跟老師頂嘴。結案。

另外一件事跟自然科老師有關。有一次寫習題,題目是「水是什麼顏色的?」我選透明,但是解答寫白色,所以這題被老師畫叉。我問老師為什麼,他說你看水槽裡的水,是白色的沒錯啊。我說那是因為水槽是白色的啊,如果水槽是紫色的,水看起來不就是紫色的嗎?

老師覺得我超不可理喻,於是使出大絕招:你先背起來就對了啦,以後你就懂了。

好吧,我就背起來了,而且很認真背喔。認真到什麼程度呢,認真到很久以後我又寫到同一個題目,心裡洋洋自得:水是什麼顏色的呢?當然是白色的啊!我毫不猶豫選了這個答案,想說這次我又要滿分了呢,真是今夜作夢也會笑!

逼逼~~~~~答錯~~~~~~我好像坐在台上的藝人,椅子被通電噴乾冰,整個人跳了起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水明明是白色的啊???

可惜,這次解答寫水是透明的。

然後我又要去問老師了,老師說水是透明的沒錯。

「可是你明明以前說水是白的」
「沒有,我沒有這樣說過,水怎麼可能是白的」
「以前就有過一樣的題目啊,那次的答案水是白的。」
「不可能,不然你去找出來給老師看啊。」

一個邋遢成性的大叔,想必是從小養成的習慣,考卷寫完就亂丟了,怎麼可能找的出來呢?所以這給我們一個結論:記恨這個技能,必需搭配良善精細的檔案管理,才有辦法發揮最大的功效。沒有管理哪裡會有恨~~是千古流傳的話~~多少誣賴的黑歷史證明~~沒留證據多可怕~~~

所以@映昕人肉點唱機的養成歷史有可能是這樣來的——該記的東西我就會記得,而我只相信我記得的東西,因為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假的,老花多可笑失憶最無聊~~目空一切也好。

話說好像也可以來寫寫我的求學生涯耶,畢竟逼我把麻雀放走的那個模範生,竟然三年級又跟我分到同一班了,我可是把他整得很慘,整到我都覺得自己是否有可能有變態心理人格扭曲症候群了!!!(我那個年代,台灣的小學會分兩次班,一二年級叫低年級,三四年級叫中年級,五六年級叫做高年級,所以小學就會練習兩次生離十八相送)

可是,到底這個台是要叉出多少個分支????再這樣下去@解璇玫要生氣氣囉!(但是,你不覺得,這種日常生活就已經很魔幻時刻了嗎?我何必要出國呢?更何況日本人印尼人歐洲人不會誣賴我沒寫作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