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蛋糕鬼
草莓蛋糕鬼

平面設計,插畫 過度喜歡獨旅(偽流浪)帶來的自由感,以致日常神經敏感。 插畫日記.遊記.故事.電影

擁有穀物的威農|意識流故事

好比冬天裡喝了點酒走出室外吹著風的感覺,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雖然是寫冬天,但這幅畫絲毫不符合季節。感覺上算是吧。

酒瓶包著已經被揉皺的牛皮紙,威農對著外頭啜飲。
今天外頭的雪下的很大,算是到了年底吧,今年的收成還算可以。只是最近的雪下得太大了,有時候混雜著雨水,濕度太高了有點討厭。

我一直都很喜歡大提琴。
尤其是在這個季節會讓我特別著迷大提琴;冬天的背景音於我而言非它莫屬。大提琴有種悲傷又堅毅的態度在音色裡,碰上了冬天就像是麻木的指尖碰上尖銳物。
而一年四季,有些人像是長期混沌的酒醉,遇到冷風才會清醒。

好比冬天裡喝了點酒走出室外吹著風的感覺,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在這時節萬物都放慢了步調,卻是一年四季中感受最強烈的季節。說來有點變態,不管是電影還是音樂,都喜歡有點哀戚的氣氛,我很容易能夠落淚;憂傷能讓人沉靜、放大我的感知,從這樣的感知裡我能看到不同的畫面,那些輪廓模糊、但感覺有些銳利的故事。


如果那時候碰巧下著雪,迎著風踩著積雪,枝椏(吱呀)作響;從鼻腔進入的冷空氣在氣管理鏗鏘碰撞直達肺部,彷彿能夠擴張胸腔呼吸到更多空氣。冷風撲向有點滾燙的臉頰,像是原本沈睡突然被冷水拍打清醒一般,即使那時候是夜晚,望出去的世界卻很明亮。

突然威農被阿奇的叫喚打斷了。

「 要把火再燒大一點嗎?這邊太黑了。」
「  今天的雪下得夠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