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是否二胎?

睡沙发

先汇报一下昨晚的情况,我确实说沙发了,本来想跟女儿一起睡,结果这小丫头居然让我睡飘窗去。。。我一怒之下真睡沙发了。

再来说说昨晚在亲戚家,瞎聊嘛,说另一个亲戚比我大8岁,但她女儿只比我女儿大一岁。言下之意就是让我再生一个。每次去总归会叫我二胎,基本上过年走到哪所有人都会这样。因为第一个女儿嘛,他们都觉得女儿经济压力没有男孩那么大。

对我来说在国内生活很累,看到matters上台湾就对二胎三胎很友好,各种补助,欧洲也是如此。但反观国内。。。所以我周围的同学也好同事也罢大多都是不敢二胎,太累了。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娃,还要辅导孩子学习,有时候孩子生病了工作请假都不容易。

我其实也有考虑二胎,当然不是因为养女儿没有经济压力之类的,我女儿开销可大了呢,哈哈哈。唯一一点,就是担心女儿以后一个人太孤单,假如遇到什么事故啥的,一个人扛着也不容易,若是有个弟弟妹妹,还能商量商量。前几年有个同学也对我讲过类似的言论,然后...他勇敢的二胎了,现在每次遇到都说后悔死了,太累了。

Matters上的伙伴们,你们对二胎三胎都怎么考虑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