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明日之战感动我的场景

刚看完电影「明日之战」,有两个简短的场景使我感动。

女儿调皮的问:你知道赛尔曼•瓦克斯吗?

父亲敷衍的回答:我知道

女儿继续认真的说:是他发现了预防结核病的疫苗。

父亲若有所思的问:真的吗?

女儿继续问:你知道他在哪里找到疫苗的吗?

父亲认真的说:你说来听听。

女儿笑嘻嘻的回答:在满是蠕虫和大便的烂泥里。

父亲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球赛感慨说:你看这些人,在场上踢球的都是世界顶尖球员,不可思议吧。

女儿执拗的回复:我也想成为顶尖人物,就像你,科学界的顶尖。(只是父亲在女儿心目中的形象)

父亲顺着问:你知道成为顶尖需要付出什么吗?你得对自己说你愿意做别人不愿意的事情。

女儿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父亲穿越到30年后见到了女儿,女儿现在是上校,两人便走边聊。

父亲:我一直以为你会搞科研。

女儿:对呀,R部队是我组建的,我是首席研究员。

父亲不可思议的问:真的嘛?

女儿淡定的回答:是的,我是生物技术博士,主攻方向是基因学和免疫学。

父亲深思了几秒好奇的问:加州大学?

女儿从容的回答:麻省理工。

父亲又深思了几秒重复着说:麻省理工,我真为你骄傲。


年纪大了,总莫名被感动,但「明日之战」真的是好电影,相当好的电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