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工作」周五不平静

礼拜五,本以为是打酱油的一天,聊聊天刷刷朋友圈等下班的节奏。

到了公司一看,居然是我值班(经常有线上问题,所以安排了值班的人专门处理问题)。值班就值班吧,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无非就是些「怎么我还款了还没到账啊」此类问题。

出于职业素养我还是先打开告警邮件看了看,这一看就发现有个转账的功能很多失败的,连忙看看前几天的情况。正常情况就2,3笔失败的,今天130笔。哎,预感不妙了。

先随便找一笔查问题,跟踪发现是BNI的接口返回了错误,BNI是印尼的一家银行。再根据错误信息把最近失败的统计一下,发现从昨晚10点开始就全部失败了。现在账户内没钱了,影响了所有的业务。。。

赶紧通知印尼的同事,让他去咨询BNI,再把问题反馈给产品和同事。大家讨论方案,定位问题。

BNI反馈还算及时,意思他们昨晚修复了一个bug,没有通知我们,需要我们现在请求接口的时候修改一个参数。

那我就修改,发布UAT验证,再发生产,弄完大概下午一点半了,但错误的数据重试是有特殊机制的,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部重试完。产品为了不影响业务就直接从后台转了150亿印尼盾过去。

下午skypay(菲律宾的支付供应商)对接也有些问题,域名解析啊,IP白名单啊。

晚上的时候产品又让我把150亿转回去,本身这就是不符合监管的操作,为了避免问题就得尽快转回去。又因为后台转有问题就让我手动调用接口转。转完我才知道,原来等于670万人民币啊,这鼠标一点这么多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