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
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

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BY寶相佛 捐款帳號 SWIFT CODE: BKTWTWTP019 台灣銀行 BANK OF TAIWAN 004 帳號 019-002-00520-9

世尊 證得阿羅漢果位的標準為何?會否得授記?唯願宣說 我當奉持 釋迦:證得阿羅漢的標準

世尊 證得阿羅漢果位的標準為何?會否得授記?唯願宣說 我當奉持

釋迦:證得阿羅漢的標準

1.破煩惱障 斷一切煩惱

見思二惑都要斷嗎?

釋迦:見惑跟思惑都要斷

2.羅漢要不要斷所知障?

釋迦:不需要

為何呢?

釋迦:所知障要三地菩薩以上才斷的了

3.羅漢需要理事無礙嗎?

釋迦:理無礙就可以了

4.何謂理無礙? 何謂事無礙?

釋迦:理無礙就是知見無礙 事無礙就是外相無礙

5.要熄滅貪嗔癡

要很徹底嗎?

釋迦:要很徹底不然會退轉

徹底斷貪嗔癡不就是佛了嗎?

釋迦:要斷無始無明才算是佛

無始無明跟生相無明有何不同 ?

釋迦:無始無明就是生相無明

6.不貪圖享受

何謂貪圖享受?

釋迦:以追求某種快樂為目標 不斷滿足慾望的追求叫做貪圖享受

7.要不要斷我執及離四相?

釋迦:不斷我執必有煩惱 不離四相必生退轉

彌陀:若不離四相 看什麼就想什麼煩惱什麼

8.證阿羅漢的人賺錢以何為標準?

日常生活用度不虞匱乏就可以了 賺太多錢會變成煩惱 心生掛礙 甚至無心修道 而以世間事業成就為樂

9.證阿羅漢果的人要不要斷淫念?淫慾?

釋迦:要斷淫念淫慾 否則經不起考驗

10.我的2億元目標該不該放棄?

釋迦:暫時先放棄 等證得羅漢之後再說

11.證得羅漢會否得授記?誰來授記?需否不退轉?

釋迦:證得羅漢不退轉者 跟你有緣的佛會給你授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