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
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

金心聖傳大法王 景心聖傳大法王BY寶相佛 捐款帳號 SWIFT CODE: BKTWTWTP019 台灣銀行 BANK OF TAIWAN 004 帳號 019-002-00520-9

佛說佈施得財章 第一章 完結章 2021.05.15 中華民國台灣 十四真合講堂阿慧涌詮釋直譯

佛說佈施得財章 第一章 完結章 2021.05.15 中華民國台灣 十四真合講堂阿慧涌詮釋直譯


1.如是我聞,一時釋迦牟尼佛在臺灣國十四真合講堂與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 藥師琉璃光佛 阿閦佛 毘廬遮那佛 寶生佛 不空成就佛 寶相佛 見一切義佛等諸佛與諸大菩薩摩訶薩及甚多諸天大眾俱,爾時長老慧涌即於座上 雙掌合十,而作是言,世尊,佈施可分成幾種? 又得財是否一定需要佈施?如何佈施方能於今世快速有效獲得大量財富?又迴向得財是否有用?與不迴向有何相同不同之處? 唯願世尊為我及眾人宣說,願樂欲聞


1.善哉善哉 汝之斯問 將來利益大眾無量無邊 功德無量無邊 勝於供養一天下之阿那含 吾當為汝及眾人宣說 諦聽諦聽


2.佈施可分為法佈施 財佈施 無畏施 法佈施得聰明智慧 財佈施得財富供具 無畏施得健康長壽此為基本之三大分類 若要細講則可分為憐憫佈施與報恩佈施 施捨佈施得人緣相好與財物 報恩供養得富貴地位與威勢


3.欲得財若不佈施 則須以體力與腦力總總作為付出交換薪酬待遇 創業或做生意 若不佈施 困難重重 處處充滿失敗陷阱 若能佈施 則必定得財 時間快慢與因緣際會不同而已 以是義故 若欲得財 佈施為上上策 佈施為上上品樂受 佈施為上上等心術 佈施為上上流心行 為欲求大富大貴人所必不可缺也


4.若欲於今世快速獲得富貴 應如是佈施: 先法佈施 再無畏施 再財佈施 再報恩佈施 再施捨佈施 佈施時不執著於所施物及受施者 亦不著於能施之人 三輪體空 皆無執著 如是福德不可思量 得財之所 盡虛空 遍法界 其體量則視體量之大小 心量之大小 觀空之大小而決之 若有所執著福德不甚大 得財不夠盈滿


5.若欲於今世快速獲得大量財富 佈施給貧窮困苦之人比佈施給盲聾喑啞之人得財更多 其因為何? 生產力與消費力以及其他心智與非心智 商業與非商業力之增長有關


6.若欲於今世短時間內速速獲得財富 則以佈施盲聾瘖啞人為最速 其因為何? 因為盲聾喑啞人將不再拖累社會國家 生產力與消費力以及其他心智與非心智 商業與非商業力不再損耗 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換句話說可立即見效 因為增長需要時間 縮減卻幾乎可以立即生效


7.若做迴向或願求 則因緣果報會迅速集結 果報更確實 更快速到來 若不做迴向願求 則須待其因緣成熟時 方有果報之牽引誕生


佛說佈施得財章 第一章 完結章 2021.05.15 09:27


迴向


1.弟子慧涌恭請阿彌陀佛作主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2.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華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3.願我臨命終時 阿彌陀佛放大光明照耀我 觀音甘露灑吾頭 勢至金臺安我足 心不狂亂 意不顛倒 身無病苦 預知時至 猶入禪定 不起雜念 不起怪念頭 100%毫無障礙 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願我專事修行 這一世日常生活用度不虞匱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