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木
乔木木

就这样吧

慶祝Matters改版!

最近忙於一些生活瑣事,每天上來刷版,但完全沒有發文。Matters不是個網路論壇,上來打屁灌水實在不是個好事情。

剛來瀏覽Matters,是因為看到很多有價值的文章,註冊Matters而發了新人貼,是看到了更多有價值而且能觸動內心的文章。結果只發了一篇新人貼,就因為瑣事又變回了個路過客,實在不太好意思……

圖片摘自《果殼》微信公眾號,對,我有微信而且還訂閱了很多公眾號

人類是我所知地球上唯一一個不需要武力就能夠幫助和傷害其他同類的動物,因為人類有其他動物都不具備的強大工具:語言。想想這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一個人站在城墻上罵幾句,就把來攻城的將領氣得口噴鮮血躺倒在地,而戰鬥其實還沒開始。其他動物當然也有交流的能力,比如蜜蜂的跳舞,或者鳥的鳴叫、獅子的大吼等等。但我從來沒聽說過有哪種動物可以吱吱吱的叫幾聲,就讓對面的動物當場昏倒的情況。

單純的使用語言,人類就可以完成偉大的正義,也可以造就邪惡的災難。我們不能使用棍棒、子彈去傷害千里之外的某個人,但也許我們只要發發推,就可以讓那個人痛不欲生,甚至了斷生命。

人類掌握如此強大的能力,因此我們要使用文字,將這種能力固化下來並流傳給其他人、後輩的人。我們不能控制其他人做什麼,更不能控制世界。我們可以做的是把自己的語言記錄下來,讓更多人看到,使他們獲得更多的訊息,為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提供判斷依據。我們大家都這樣做,每個人都可以接收到盡可能完整的訊息,從而趨利避害,更好的生活和發展。

再次po出這個圖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說Matters這次改版用起來更加舒服了,大讚。只是寫作的時候文字區域似乎窄了點,不知道是不是有自定義寬度的方法?

美味的食物應當有精美的器皿來盛放。我想,這應當是Matters存在的意義吧?

純粹是為了充數當封面的配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