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木
乔木木

就这样吧

發個新人貼:我有點希望Matters是一個能夠更”可愛“的地方,這會是個奢望嗎

當然,Matters已經有”可愛“之處,否則也不會有此新人貼。瀏覽Matters的時間已經有一段了,終於註冊和發了新人貼,是因為張潔平的文章。她的文字能夠在看似不經意間,讓我的內心經歷久違的觸動。

好的文字能夠吸引更多好的文字。我雖然是個新人,但心下的猜測,Matters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吧。

想想中文的網路世界自然的分成”墻內“和”墻外“,也不過十幾年的事情。但既然”墻“的存在已經成為事實,能夠表達的思考只得尋找新的方式。

所以如Matters這樣的空間,免不了政治的話題,乃至偏激的言論。但比起義正言辭憂國憂民的言論,我似乎更願意在這裡看到家長裡短風花雪月的可愛小文——我當然關心政治的話題,可如果一個網路空間充滿政治的火藥味而缺少了生活的氣息,那會多麼無趣。

中國自古就是這樣一片土地,和上面浩浩蕩蕩的人。無論政局如何變化,這大片的土地和芸芸眾生總不會突然間消失不見。這就好像人類如果最終消失了,地球卻還在,所以”拯救地球“是一個偽命題,因為地球並不需要人類的拯救——應該被拯救的是人類自己。相類似的,中國這片土地上總會有人繁衍生生不息,我們在這裡討論政治的話題,時局的分析,深度追蹤社會信息,又是為了什麼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有我的答案。可是我並不知道,明天是不是我的答案會改變。

好像文章該有個配圖。不知道配什麼好,隨便插一張無關的吧

關於我們應當如何看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