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物价上涨,底层人的可悲

早上我妈说,要拜老爷了,去买条猪肉回来。

想着过年,花钱如流水,想着猪肉,心里一紧,哈哈,惨淡一笑。

自己何时也沦落到这种地步?买猪肉也成为上心事了?想当年,哥卖身于世界五百强公司,也是西装白领,出入高档餐厅,住五星酒店的人士。呵呵,往事不堪回首。

猪肉的事情,毕竟和底层人太相关了。

平时习以为常的一日三餐鸡鸭鹅肉,今年是第一次感觉吃不起猪肉,不是买不起,而是不舍得买。

按照经济学的说法,就是在边际上,对货币的评价大于猪肉的评价。

记得去年年初,一斤五花肉也就12元左右,现在是30元左右。

自去年猪肉价格猛涨之后,我们小地方陆续出现一些大妈,大爷在菜市场偷猪肉,偷排骨的事情,视频还都被发上了网。

随便搜了下,看来不止我们这边,其它城市也有这样的现象。

想起王福重经常说的一句话:“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穷山恶水出刁民,刁民是非底层人对底层人的评价,那么怎么就刁了呢?

比如人家农民,老老实实种菜,种粮食,种水果,可是一年就是赚不到几个钱。可是物价就像杀人的刀,一刀刀把善良朴实农民割成刁民,怪谁呢?

比如人家普通工人,老老实实打工,996,997,一个月缴完房租等基本开销,就是没省下什么钱。可是物价就像杀人的刀,一刀刀把善良朴实工人割成刁民,又怪谁呢?

。。。。。。

弗里德曼说:“通货膨胀的最根本原因是货币供给量多于需求量,是一定会到处发生的货币现象”。

经济发展放缓了,国家往往就玩货币政策!

降低准备金,发债券,多发点货币,降低流通中货币的购买力,也就是往酒里兑水,呵呵!说句难听的,就是劫贫济国!

辛辛苦苦几十年,滥发货币,经济发展无法消耗,结果就是个人财富回到解放前,呵呵。

哎,算了,想多了都是泪,你割我的肉,我不敢割你的肉,就狠狠地去市场割猪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