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关于家庭教会-印记

时间:201x年

坐标:深圳

人物:迷失在大城市的失业人员

在出租屋的日子,百般无聊,偶尔会出门逛逛。

随着人来人往的人潮,偷偷跑进去某个不知名画廊,巷道,装文化人,最后蹲在某个角落看老人下棋,一天哗的一下就过去了。

那是一段失业,游手好闲的日子。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认识了他们,参加了他们的家庭教会。

小林夫妇是在附近开设计影印店的基督徒,平时就靠接广告设计,印刷名片,宣传广告的活过日子。

小林妻子身体有疾病,无法生育,我猜想,这是其投向教会的原因,因为当你苦闷,向主耶稣祷告的时候,内心就会比较舒服。

家庭教会的受洗是全身浸没在水中,然后起来,浸没表明是一种死,从水中起来,表明是一种复活。类似于圣经所说耶稣复活一样。

那天晚上,是我第二次参加聚会,说要帮我洗礼。莫名其妙的被要求穿上睡衣,最后被带到浴室,整个人被按在水里。天啊!据说,我就已经受洗了。

可惜,喜爱自由的我,还是没坚持下来。

主要原因是

1,固定的聚会,仪式 。   

2,教友轮流每天早上5点多,6点就打电话过来,叫我起床,帮我祷告。

3,也许自己根本不信,也许心中有魔鬼

记得家庭教会的仪式很特别。

某个晚上,陆陆续续来了各式各样的人,老少男女,他们互相打着招呼,习以为常地找地方坐着,把食物都摆上来。接着,大家开始祷告,之后有些人会去捐钱。

一.敬拜

先唱一两首赞美歌曲。随后,在敬拜中,带着感恩的心,进入主的同在。

二.简短的祷告:比如"主耶稣,我感谢赞美你!我为你所作的一切,所赐予我的一切,向你献上感谢!谢谢你不离不弃的爱。

三.认罪悔改

他们会祷告:“神阿,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神阿,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四.诵读经文

“主啊,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将你的路教训我。”大声朗读那一页的经文,比如,箴言1:23的经文“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们,将我的话指示你们。”默想完神的话语之后,就赞美神的圣洁,说:“主啊,你是圣洁的神。你有能有力。诸天述说你的荣耀。我的神,我的心渴想你,如鹿切慕溪水。”

第五.祝福饼和杯

"你死的前一夜,你和门徒共进晚餐。你从桌上,拿起饼来,举向天父祝谢,赞美。然后,你把饼掰开(你也把饼掰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祝谢完后,把饼先放在一边)然后,你拿起杯,说,“然后,你向着天父,又举起杯来,祝谢了,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的新约和永约之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然后把饼放到一边。)

第六 吃饼和杯在吃饼和杯之前,会这样祷告:

"主阿,你到我舍下,我实在是不配。只要你说一句话,我必得医治。”“主啊,愿你的身体和宝血赐给我,为你而活的力量,直到你迎接我进入你荣耀的那一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