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不共傻瓜论短长 武汉肺炎 1老师 2亲戚 3同学

“长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长短”,语出电视剧《欢乐颂》安迪跟曲筱绡的对话。

场景1 做老师的朋友

大年三十晚,没忍住,手贱发了个朋友圈:“为什么还要搞春晚,不知道武汉人看了什么感觉。”

一个做老师的朋友发微信过来问:“为什么要发这样的信息?我们不能因为局部问题,否定全局,要有大局观。”

我回复:“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武汉人在水深火热中,实在没有心情看春晚;作为一个人,实在无法在灾难面前,还在歌颂这个所谓的太平盛世。”

老师朋友回复:“我们要辩证地看待问题,凡事都有两面性,春晚也是辛勤劳动的成果,不能让人家付出白费了。”

我看了下,把她删了。

场景2 亲戚

早上起来,城市实行交通管制了,也就是封城。

思细级恐,赶紧要亲戚去买粮食屯着,以备不时之需,以防万一。

结果,他说:我们要相信政府  我们要顺其自然  已经有治病的药了。

我差点爆出口:“你是傻逼吗?”

最后实在无语了。

场景3 同学 

我在班群里说,我们这边也封了,得出去买点粮食存着。

一同学发一提示:

无言以对。

不与傻瓜论长短!

也许在别人看来,自己就是傻子,可是在我看来,他们又何尝不是傻子呢?

在灾难面前,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自信,那么相信政府?

政府不是万能的!政府也是人组成的啊!

就我所知,目前政府根本就无法治疗SARI病毒!

政府也无法告诉我们什么时候生活会回复正常!

政府更不能担保什么,凭什么我们依然相信政府可以负担得起十四亿人的基本生活?一天,两天,还是三天?

要知道,每天传染的人数都递增,现在已经差不多2000人感染了啊!

明天呢?肯定超过2000啊!那么何时是个头呢?

现在这个时候,不多买点粮食存着,靠自己寻找点安全感,还茫然地去相信政府?

傻逼啊!

不得不佩服,我党平时的宣传做得好,感觉好多人都被洗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