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我妈去存定期养老金,差点买了理财产品

中国人,可悲呀。

我母亲一大把年纪了,每个月就那么点养老金,还是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替我妈一次性交的15年社保。虽然平时不用到,但那也是血汗钱啊!

居然还有人时时盯着,真是一不小心,就得踩上地雷,有如履薄冰的感觉。

邮政储蓄场景:

我和柜台小哥说:"把这些现金和养老金全部存定期。"

小哥看了我们一眼,说:“现在存款可以和我们经理去二楼办理。”

有个银行美女过来说:“现在存定期五年有4.45%的利率,存款时间不够的话,如果两年,三年以后再取,可以按照银行利率算利息。”

我妈听到,就说好,还挺高的。之后,我们就被她带到二楼理财室。

一进理财室,我立马警惕过来,这不是存款,这是tmd的投资理财啊。

就问,你们这不是存款吧?

美女经理说:“这是银行内部产品,有保障的。”

我瞥了她一眼,心里嘀咕:“好好的姑娘家,做什么骗子,回头就走。”

最后,存了银行定期,庆幸没有被忽悠去做理财。

其实,我可以体谅,理解这些员工的不易,毕竟如果没有业绩,会很惨,活着都不容易,但是你们也别坑老人啊!连良心都没有了,活着还像个人吗?

谁都知道:“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特别对于老人的养老金,更该慎重。

可想而知,平时会有多少老人被忽悠去买理财产品。

对,我就是鄙视理财产品,因为很多坑,一般人被坑,一点办法都没有。

难道去市政府面前跪着?呵呵





说到养老金,我母亲并不是没有上班的人,只是老一辈人,没几个有文化的,就算在工厂上班,人家不给上社保,你也没辙!哎,被社会欺负也就欺负了吧,都习以为常了。话说,我母亲上班的那家陶瓷厂还是国企,呵呵,你们说吧,国企都不守法,你还能指望什么?

明明就是工作了十几二十年,工厂就是不给你上社保,理由:大家都没有,所以你没有也正常,难道你就能搞特殊?

哈哈,这逻辑就是:大家都被剥削,大家都被996,难道你想搞特殊!

哎,可悲的中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