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民航女医生被杀,谁之过?王志安说要思考体制问题

所有的问题,归根到底就是个穷字,穷意味着资源不足,穷意味着分配不公。

只有在穷的时候,矛盾才会凸显,人民才会感觉不患寡而患不均。

凭什么你有的,我没有,而结果就是你活了,我却得死?

人不到走投无路,山穷水尽,失去理智的时候,一般都不会做出极端的事情,比如杀人,抢劫。

人都快活不下去了,你和我谈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

人都快活不下去了,你和我谈道德,谈法律?

想起两个场景:

1,我父亲住院期间,同病房门口床位住进来个老伯,当时已经陷入昏迷,被下了病危通知单:胆结石+肝硬化+肺炎 。

老伯的儿子坚持要把老父亲送进ICU,老伯的妻子不肯,两个人在病房门口哭着,推搡着。

医生说,病是可以治疗的,就是需要你们赶紧筹钱。

老伯的妻子说了一句话,我一直无法忘怀:“你们还年轻,不懂,治疗下来就得倾家荡产啊,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救活,现在亲戚,该借的钱都借了,难道还得把房子卖了吗?”

最后,还是我和小哥一起把老伯推进了ICU,总不能看着他死去。

据说当晚就花了差不多2万元,现实是残酷的,小哥最后实在是负担不起医药费,第二天老伯就被送回家了,现在估计已经不在人世了。


2,2018年,国家军人事务部想起了优待军属,唤起军人家属的荣誉感。

只要是退伍的老兵家属,就可以登记,领取 “光荣牌”。 

光荣牌是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 现役军人 家庭、 退役军人 家庭悬挂的“光荣之家”牌子。

现实是不少退伍老兵,面临疾病却没钱治疗的问题,养老没着落的问题。

不少地方都有退伍老兵在维权,这时候发光荣牌?到底在打谁的脸?其实,不如多给几百块钱补助更实在吧?

至于说军人公墓!难以想象,我国居然就没有普通军人公墓,有些退伍老兵死了,家里连安葬的钱都拿不出来。

可悲呀!堂堂大国,对待退伍军人尚且如此,对待普通民众尚且如此,何谈什么大国责任,呼唤什么新时代,伟大复兴?



医生被杀,是个悲剧!对这家人来说,不一样是个悲剧吗?

资源不够啊,大家都想活着,可是活命钱不够,难道抱着一起死翘翘。

分配不公也好,制度邪恶也罢!人啊,还是得向现实低头。

要是有能力,进去做个体制内人吧。

社会太多太多的问题了,每天悲剧都在上演。

学着去漠视,揣着明白,装糊涂事。

散了吧:大家都忙,忙着996,忙着赚养命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