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朋友圈的安静 观察

上班啦,上班啦,我哥们说为赚钱还是得工作,要不公司怎么办?还好,现在办公室规定必须得戴口罩,心安点。

我哥们是众多单身白领中的一名,平时就是加班,加班,每次找他,都是在加班。周末就是睡觉,打游戏,年龄早已三字头了,正在奔向四字头。

80后,是悲剧的一代。已经开始老去,没有房,没有车,月光族。

大学扩招,本科生满街跑,全球经济危机,失业,被时代剩下的一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哥们基本不发朋友圈了,就算发,也是关于公司全民营销的广告。

年前,我哥们说:“要找工作了,在公司快熬不下去了,每个部门都有售楼指标,我们就一物业部,还得干销售得工作,完不成就扣工资,哎。”


昨天我转发了一篇关于武汉肺炎的文章,无非就是关于政府瞒报的分析,接着一很久没有发动态的同学评:看破不说破,这是成年人的标配。

面对公权力,无力改变,难道转发下文章,也算是幼稚,不成熟的表现?

难道只有漠视才是成年人的标配?

李文亮事件已经渐渐被遗忘了,疫情看起来并不想钟南山说的那么乐观。

可是大多朋友圈发的都是:立扫把!你立扫把了吗?

卧槽!

肺炎确诊:44732

重症:7333

死亡:1114

想象下,尸横遍野的场景,这简直就是战争啊!

可是朋友要不都在沉默,要不都在立扫把!

无语了,这正常吗?


这个时代,缺的东西很多,比如缺心眼!

真心,无畏,正义,同情!

昨天一基督徒,衣服上写着“基督爱我”。骑着自行车,到发热门诊说:“你们辛苦了,耶稣爱你们。”满大街的对人民说:“有时间来教堂看看,耶稣爱你们。”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这种另类是不正常的,是愚昧的。

可是,在这个时候,真正敢站出来,给人精神支撑的,用行动告诉人们还有希望的。就比朋友圈那些冷嘲热讽,依然岁月静好的人强多了。

听说:美国拨1亿美金,拨物质援助中国;

          日本政党,从个人收入中扣部分工资出来援助中国;

           也许:就如《楚門的世界》一般,生活在那个每个人都认识楚门的世界,而楚门对一切外面世界的探索都被阻挠。身边的人是假的,母亲是假的,父亲是假的,妻子是假的。。。。。。


想起陈秋实说:“我知道,无论今天他们怎么援助中国,明天,他们依然会被骂是敌对势力,但是依然请你们帮帮忙。”

我想说:“我知道,今天的灾难改变不了什么,唤醒不了隔离医院里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也唤不醒大多数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中国人,可是。。。。。。请别放弃他们,也别放弃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