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陈波

因不同,所以异类,走向死亡的一生

国人都很忙 谁在乎民主还是专制呢?

台湾大选,没几个朋友关心。

我想,大家都很忙,忙着赚钱,忙着还房贷,车贷,筹孩子的学费。

我哥们更是每天睡到中午,早餐午餐一起吃,下午玩游戏。

没办法,压力大呀,平时加班多,周末的主旋律就是补觉,放松。


想想,民主也罢,专制也罢。

人活着,大多时候不都是为了一日三餐在奔波吗?

我妈说:“毛主席时代,就一直嚷着要解放台湾,现在几十年过去了,还不是这样。统一不统一,有什么关系,反正生活幸福就好了。”

想想也对,你民主还是专制统治,统不统一,又如何?

大陆就在这里,台湾就在那里,香港就在那里。

那么中国也罢,台湾国也罢,香港国也罢,专制民主又如何呢?

不都是华人吗?大家都很忙,每天都在为生活奔波着,没时间去思考什么主义,走什么道路。


我想中国还需加把劲,如果真有一天超英赶美了,人民生活幸福了,不单单是指经济上,还有其他方面:法制,人权,环境等方面。

我相信,那时候,台湾人,香港人根本就不会抵制回归。因为在那时候,共产党统治下人民,是幸福的。

那么到时候就算都给共产党统治了,又能怎样?不就是每四年少了一张选票吗?不就是街上多了一些宣传广告吗?

只要经济上去了,社会保障健全,公共服务能做好,医疗,教育,社保各方面都比较人性了,其实也不错哈。

可是,目前的现实是残酷的:XXXXXXXXXXXXX


今天香港合理非运动,为什么街头飘扬着一些美国国旗,英国国旗?

作为华人,心理上还是无法接受,毕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而从历史上看,西方的帝国主义的确给中国带来了沉重的灾难。

我想也许就是因为欧美讲法制,讲人权,生活相对幸福,所以香港人向往欧美的统治,生活。

算啦,民主,专制,对我等小民来说,还真不如一日三餐重要,还是想想晚上做什么菜实在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