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子
小喵子

用簡單的文字, 廉價的相機, 把回憶保留, 留下活過的痕跡

生活感受1 – 轉變

每天在變的除了世界,還有自己

在我大概三歲的時候,父母離婚了。我和姐姐跟著媽媽,離開了長大的地方,搬到去另一個地方,過著新生活。雖然初時還有跟爸爸保持聯絡,但慢慢地他也有了自己的新生活,也就沒有再見面了。

雖然沒有見面,但是還是會在電話裡噓寒問暖。然而人長大後,對親情的感覺就會開始改變(日後會再詳細交代背後故事)。可能是因為面對生離死別多了的關係,對身邊的事和物都變得想去珍惜。我開始再次跟爸爸見面,開始時都會約在餐廳,直到他叫我有空回去看看,我便久違地再次踏足我兒時的地方。


列車停在車站裡,右腳剛踏足月台,一幕幕回憶就湧出來。這個車站基本上也沒大轉變,而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批批帶著行李箱在閘旁交收貨物的人。

走出車站,我一邊向家的方向走,一邊回憶著小時候。路邊的商店都變了,從前常常吃早餐的”冬菇亭”也變了商場的一部分。診所仍然是診所,但是醫生已經換了別個。直到家樓下的公園,我走到公園裡的池塘去。

這個池塘有段回憶,池塘裡有很多大石頭,讓人可以走在石頭上,到池塘的另一邊去。小時候姐姐強要抱著我走這石頭路,結果我們都掉進水裡去(因為這次意外,這條石頭路從此被封住了)。在我的記憶裡,是驚險的回憶。如今池塘仍在,但水卻只到腳跟位置。

其實水並沒有變少,而是我長高了。

十多年後再次回到這個家,家中的擺設都差不多,只是整個變小了,人也變少了。家裡的沙發,曾經我跟姐姐就是坐在這裡看著爸媽吵架,現在我坐在相同的沙發上,彷彿仍然看到他們吵架的樣子。

我沒有逗留很久就離開了,因為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


“唯一不變的是世界在轉變”

很多時候我們會慨嘆世界的轉變,而忘記了自己也在轉變。因為我們會注意到突如其來的轉變,然而每天在發生的轉變很難察覺。

想想從前的自己,你的價值觀有慢慢的被轉變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