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子
小喵子

用簡單的文字, 廉價的相機, 把回憶保留, 留下活過的痕跡

第一篇文章

你喜歡文字嗎?

對你來說, 文字是甚麼?

文字是用來溝通, 文字是用來記錄,
文字是用來抒情, 文字是用來宣洩,
文字是用來賺錢, 文字是用來欺騙,

文字是自由的


文字組成句子, 句子組成段落,
段落組成文章, 文章組成故事

我自小就喜歡用文字說故事,
從小學時的寫作課, 到論文, 再到工作,
不知不覺, 文字變成了我的負擔,
因為文字不再是自由的


為何文字不再自由?
中學時, 我曾經寫過幾篇短篇故事, 同學們看完後都感到有趣,
畢業前, 我的老師把我的作品拿去參加一些校外比賽, 結果拿到過幾次第2名, 但卻從未得到過第1名,
畢業後, 我曾經把我的文章拿去投槁, 結果沒有回音,
工作時, 我需要用文字去跟不同部門溝通, 用字變得越來越小心,
就這樣, 我由喜愛用文字, 變得害怕用文字

為了寫篇好作文, 學校要求我們用字要花巧,
為了寫個好故事, 在情節安排上要有驚喜,
為了寫篇好文章, 在題材上要與眾不同,
為了寫份好文件, 在用字上要謙卑而有禮,
我變得不能再隨心所欲地用文字


直到最近, 跟朋友聊天時談到, 近幾年多了很多人愛看網絡小說, 各式各樣的故事都有不同的受眾, 跟以往厚厚的小說書不一樣, 作者寫故事的用字都是簡單易懂, 故事內容節奏明快, 大家都稱這類為輕小說

突然間, 我發現我自己一直想做的, 不是寫一篇文學作品, 而是寫一篇故事, 是一篇能把我的想法傳遞出去的故事

最後, 我來到這裡


接下來, 我會用我的風格, 我自由的文字, 繼續寫作

未來希望作出更多不同的嘗試, 寫多些不同類型的文章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