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漫谈1:“你以后提问的时候,先想清楚再问!”你们讨厌听到这样的答复吗?

你以后问我问题的时候,先想清楚再问,最好跟你的分管领导商量后再问。C师姐的这句话又勾起了我难忘的记忆。

C师姐在总公司上班,给人的表面印象是一个很谦和,乐于助人的女子,所以有时候,在工作上遇到疑惑,我难免会去请教一下她,但是她每次总是以一副教训人的口吻回答你。有时候甚至说,我不懂怎样回答你,言下之意是说我的问题很肤浅,根本没有必要问。听过几次这样的回答后,我很抗拒与她对接工作,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工作,我都不会去打扰她。后来工作岗位变动后,我们的工作是两条平行线,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我再也没有找她请教问题,只是偶尔点赞她的朋友圈。

最近工作调整,我的工作与她的工作又产生了交集。目前我负责的一项工作与她的工作息息相关,她要指导各分公司做好相关工作。早上,我勇敢地打电话请教她,电话接通了。她说她正在忙着很重要的事情,可以把问题发给她微信,她有空再回答。我说这些事情可能电话说,才比较清楚。她又说,那等她有空再回复吧。我说您有空的时候,就发一个表情给我微信,我就马上打电话给您。

等到晚上9:00左右,她微信语音过来,那时候我正在医院探望亲戚,确实不太方便,但是救星来电话,肯定要接的。于是,在喧闹的环境中与她讨论了几个问题,沟通过程中,言语中感到她认为我的问题很低级,总是说,“为什么你觉得不要呢?我不懂怎样回答你!你问我问题前,要先考虑清楚!你这些问题与你的分管领导商量了吗?”后面,她说她正在炒菜。哇,那么晚还没吃饭,我确实不好意思打搅她,于是说了感谢的话后结束通话。其实,C师姐,是我不懂怎样回答您啊!!!难道上级部门没有义务指导下级部门,那你们不要布置下级部门干活了!

有时候,有些事情你不想做,但是你不做又不行,那你还是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去做吧!同时也要反思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提问技巧,在提问前必须做好功课,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图片来源千库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