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漫谈2:练车回忆,事实证明你还不够努力

2015年,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开小车了,心想自己也不能落伍,于是报名参加,碰到了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教练,在这里我希望他以后能好好做人,可能考不过的我们,都不待见教练吧。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只能在周末抽空去练车。练车的地点离我家很远,大概有20多公里,每次我都是骑着我那辆心爱的小电驴到练车的地方,每天练车都只能练两次,因为在你前面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浪费时间了,那段时间,老妈说,给你画一个月亮,你就成包拯了。由于当时自己囊中羞涩,同时也觉得有3年时限用来练车和考试,所以没有另外去“开小灶”。

在考过科目一后,花了半年的周末时间去练车就去参加科目二考试,考科目二之前,花了250块大洋在考试场地试练了一圈,感觉还不错,顿时信心满满。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考场,因为根据潜规则,试练过的考生都安排在比较前面考试,谁知事与愿违,我居然是考场最后一个考试,由于从早上9点排队到下午5点,我的信心都被磨灭了,精神状态非常不好,就像一个发瘟鸡一样,六神无主,心里一直想着应该很快就到我了,所以在候考室期间,我一直盯着通知考试的显示屏,生怕自己错过考试通知。看着候考室的人越来越少,终于轮到我了,很遗憾第一次机会在倒数第二关失败了,第二次机会在第一关的倒车入库就失败了,最终考试以失败告终。

现在非常后悔当时没有趁热打铁,赶紧补考科目二,而是又等半年才去考试。当中,让我气愤的是,教练居然要多收700元的补考费,与之前说的5100元包过大相径庭,另外自己再掏250元的场地费,一共花950元补考一次,相当于我当时三分之一的月工资,这样的补考的机会,我去“争取”了三次。记得第三次补考时,教练居然不提前告诉我场地的参考点在考试中要覆盖,直到进入侯考场才告诉我,而平时都是教我以这个参考点练车,因为我找不到参考点,这次补考的两次机会就这样没有了。

时间过得很快,时间只剩下1年了,于是我改变策略,向教练提出,我要先练习科目三,先考科目三,教练以趁热打铁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名额有限为由,拒绝我的请求。就这样,双方心里有了矛盾,就这样他不理我,我也不想理他。至于你们说,我为什么那么傻,不去投诉他,因为当地的市场就是这样的,投诉也没有用。离3年练车的期限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教练发微信给我,问我还练车吗?我当时没有回复,我不知道回复什么,也不想问候人家的祖宗。就这样的我的第一次报名练车经历画上了感叹号!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套用一下小学写作文我经常用的开头,转眼间就到了2019年7月,买车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不得不买,于是重新第二次报名。对于我来说,科目一、四小意思,科目二、三就比较难。上次的教训告诉我必须速战速决,趁热打铁,于是我在每次考试之前,每天都要花一定时间去练车,熟悉找感觉,额外掏钱“开小灶”,正式考试前必去考试场地试场地,而且报了最贵的试练套餐,最后,花了2个半月拿到了日思夜想的驾照。由于前面比较啰嗦,后面成功流汗流泪的经过就不叙述了,用一张图片代表我的努力。  

其他龙飞凤舞的草稿都扔了

有时候,人不能怨天怨地,要看看自己是否全力以赴去做这件事情。我相信,你付出几分努力,老天就会回报你几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