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工作十周年回忆录1:面试过关斩将的法宝,肤色够黑

2010年7月,我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Z总公司的笔试环节。2010年8月中下旬,接到Z分公司的面试通知。由于刚步入社会,也不太清楚面试的方式是什么,自己就上网搜索了很多关于面试方面的知识,以备面试之需,果不其然,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面试当天,去到Z公司发现面试方式没有之前想的那么难,可能我们只是合同工,所以公司觉得没有必要那么正式。公司只是把确定聘用的入围者召集起来召开了一个圆桌座谈会,主要是自我介绍和对今后开展工作的一些看法。会议正式开始前,我们13位入围者早早就在会议室等候,放眼过去,只有两个男生(后来另外一个男生有了更好的工作选择,只做了两个月就辞职了),感觉我们就像熊猫一样宝贵,确实当时我们也是受到熊猫的待遇,所有女生都与我们问候交谈,有一位女生说,为什么你那么厉害,考得第一,我说,我也不知道(把天聊死了)。

会议由Z分公司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主持,L领导说,大家放轻松一点,不要太紧张,发言顺序就不指定了,哪位考生做好准备的就发言。当时我很想第一个发言,因为第一个发言肯定会给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我还是没有鼓起勇气第一个发言。沉默10几秒后,第一个吃螃蟹的女生发言了,不记得她说什么了,反正当时,我从心底里给她点赞,后来,她、我和另外一个女生都安排在Z分公司上班,其他的分派到Z分公司下层机构。

眼看发言的人数已经过半,生怕自己准备的观点会被别人提前说,于是我抓紧机会发言,我忘记具体讲什么了,大概说要用“耐心、细心、专心……”等几个心做好工作,可能我的发言有记忆点吧,所以我留在了Z分公司。

后面,我私下问领导,你们为什么留我在Z分公司,而不是分派到下层机构,领导笑着说,因为你是男生,分公司偶尔需要搬桌扛水的苦力。我说,另外那个男生比我还高大威猛呢,为什么不选他?领导说,你皮肤够黑!!!扎心啊老铁!!!

的确,当时是农忙时节,刚与家人一起收割了3亩多地的稻谷。所以说,我过关斩将的法宝就是皮肤够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