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十二年前观看《悬崖边上的金鱼姬》的体会

记忆中我也写过观影感受,那是大学期间我观看《悬崖边上的金鱼姬》后撰写的。花了十几分钟搜索电脑,终于找到了,然后慢慢的通读一遍,发现自己只有空想而无实际行动,感觉自己正真糟糕。以下是当时的青葱感受——追求梦想。

图片来源千库网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它引领我们奋发进取,踏平坎坷,品味成功。看完《悬崖边上的金鱼姬》,我真的很感动,影片里面的所有景色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和谐,显示了大自然的唯美,而讲述想变成人的波妞和人类宗介之间的故事更让我体会到人生的信念——追求梦想。

影片中有一个情节着实感动了我:逃出海底宫殿禁锢的金鱼公主波妞不顾一切地要回到那个住在悬崖边上的男孩宗介身边,两个五岁孩子间含苞待放的恋情彻底把我震撼了。波妞的到来引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海啸,载着宗介的汽车在惊涛骇浪的间隙中夺路狂飙,坐在车里面的他看到一位红衣女孩在浪头上奔跑,事实上那些海浪是波妞的妹妹们变身形成的,重新见到男孩的波妞兴奋地喊着宗介的名字,她踩着巨浪不顾一切地要追上宗介坐的汽车。但是,汽车驶上了海浪不能到达的悬崖顶部,幸好这时原来装过波妞的绿色水桶被风刮到路上,波妞停下来捡起水桶,继续向目瞪口呆的男孩狂奔过去,到了宗介面前的时候,波妞跳到他的身上兴奋地久久不愿下来,看到这里,泪水浸湿我的眼睛,我为波妞最终和自己所爱的宗介在一起而高兴,更被波妞追求梦想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她敢于挣脱家庭和亲人的呵护,敢于挣脱各种传统规则的束缚,敢于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追求那份属于自己的独立与爱情,那种持久力的渴望,只有当她能够真正自由地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她才是真正的独立了,只有当她独立了,她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拥有那份纯真的爱情。

影片中寄托了人生的思索,告诉我们:有时候我们不能去挽留什么,但是我们可以依靠我们的能力去改变世界。所以,人鱼公主最终和自己所爱的王子在一起。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依靠我们的能力去克服困难,踏平坎坷,继续追求我们心中的梦想。但是,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梦想,懒惰、懦弱,会成为梦想路上的绊脚石。所以,在梦想成真之前,我们要事先准备好相关的技能,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生活中我们更不能把“追求梦想”变成“维持现状”。因为梦想停止,跌倒就开始。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想要你的梦想保持活力与激情,你就得不断拓展你的梦想、扩展你的梦想、伸展你的梦想;想要实现你的梦想,你就要为此付出一生,因为梦想要成长,你也要成长,你奋力追求梦想,梦想也会奋力追求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