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工作十周年回忆录0:序言

一眨眼,工作就快10年了,感觉这10年宝贵的光阴虚度了,只能自我安慰,自己没有做“啃老族”。虽然说没有混得风生水起,但也能解决一天三餐温饱。(我就是一个物欲要求低的人,无药可救,应该自我反省)

图片来源千库网<checker-extension class="_1KJtL" style="position:absolute;top:0px;left:0px;pointer-events:none;z-index:9999;">
</checker-extension>

2010年6月份大学毕业后,我有两个工作选择,一个是做一名有编制的农村小学教师,一个是做一名城区体制内单位的合同工,经过再三考虑,我选择了后者。2010年9月1日,我就顺利到单位报到,至今一直在这个系统工作,对这份工作又爱又恨,真是烦透了,可以肯定地说,我对这份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真羡慕那些做着自己感兴趣工作的人。2020年9月1日,按照对年对月来算,我就整整工作10年了,自己也变成了风干的腊肉,日渐升高的发际线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体重相对毕业时,增加了20多斤。

10年已经不是一个数字,而是一个代名词。10年代表了我的青春。回忆这10年,酸甜苦辣一路伴我前行,我遇见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也经历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事情。于是,我想对这10年做一个“流水账”的总结,也不枉费我10年的宝贵光阴。因为有一天我会老去,记忆力会衰退,把它记录下来,可以在我年老的时候,看看我10年前的自卑、隐忍、勤劳……,好像就是没有疯狂和无所顾忌。

由于个人写作水平有限,我的回忆录可能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毫无逻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二是语句表述不通顺,缺少主谓宾;三是文字表述不优美,口水话较多;四是不定期更新,有时间就写没时间就不写。

借此回忆,希望能让现在的我,不再孤僻,不再自卑,不再彷徨,以一个全新的姿态站在大家面前。希望下一个10年,我可以过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