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记忆
模糊记忆

轨迹和知觉是需要记录的

“She would rather light a candle than curse the darkness”

今天读关于FDR总统夫人-Eleanor Roosevelt的文章,看到这么有意义的一句话。2020年很多人思想层面的混乱也许比现实生活更加不堪。转眼就是庚子年七月,被反送中,贸易协议,实验室与病毒,战狼斗嘴甩锅,世界大爆发,整个地球隔离停摆,Floyd-BLM, 美国文革,国安条例,三峡大坝等等等等各种前所未闻的大新闻,不间断轰炸了近八个月,还有几乎每个群都无一幸免的因价值观不同而开始武斗般的个人攻击,最后再加上致命一击--爸爸的离世..... 这样的生活怎能有幸福可言呢?好累。

去年12月我发的朋友圈截图-"Anti-Anxiety Blue"。今天再看真是想哭。

日子无论怎么难过,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强乐观的活下去。 Eleanor在早年失去双亲,婚后婴儿早逝,丈夫外遇和之后的重疾,婆婆强势,抚养五个孩子等家庭重压下破茧而出,积极投身改变社会不平等,帮助黑人和同性恋争取权益,支持妇女投票,反对童工等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更成为第一个对国会发表讲话的第一夫人,同时在新闻报纸长期保持自己的专栏评论。

“Somewhere along the line, we discover what we really are." 这两年一直在寻找成熟后的我,爸爸也观察到我的爱好越来越向哲学历史政治方面转移。生前最后几个月,我们的话题也总是在这几方面转。

乐观积极一直是爸爸传给我的标签,颓了蛮久了。力量,该回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