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21)

(编辑过)

听了泽儿的话,我正想松一口气。然而,变故发生了。旁边雕像般的灰衣人猛然抽动了一下,好像突然活了起来,晃动着还在滴着血的残臂冲向泽儿。泽儿因为要跟我说话,背对着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手上的金刚杵就从后边被猛夺了过去。

她反应敏捷,立刻竖起手上的剑,往后一刺,但刹那间旁边一个小小的黑影飞速冲过来,往她拿剑的手腕上一扑,她忍不住大叫一声,剑竟然落在地上,身子也由于剧痛弯了下去,还没等她直起身来,她的脖子已经被一个瘦长僵硬却有力的胳膊勒住了。一瞬间,她的脸由刚才的雪白憋得通红,几乎喘不上气来。

是灰衣人,他用仅剩的右臂紧紧勒住泽儿的脖子,手上还拿着刚抢到的金刚杵。他个子比泽儿高出两个头,身子虽然瘦削却很有力。

刚才扑泽儿手腕的那个小黑影此时也落了地,稳稳地站在灰衣人旁边,欣赏着这突然一边倒的局势。等我看清那个黑影,身子不禁因为震惊一抖,是达叔。

达叔是我们社区里唯一的一只黑猫。全身都是黑色,也是我的主人原来喜欢的猫的毛色。他年纪很大,聪明有智慧,慈祥公平,很受社区们的猫群爱戴。虽然有两个猫群,但猫们都把他当做智慧长者。

在猫群中,他就类似于长老的位置。不管多么凶恶的猫,在他面前都俯首帖耳,心服口服。他算卦,给人建议,主持公道,还在野猫欺负我的时候救过我。我想,如果我有个慈祥的爱我的爷爷,那一定就是达叔的样子。他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刚才···· 就是他咬了泽儿的手腕,让她的剑脱了手。这是为什么?

老僧人突然开了口,“阿松师父,请您让洛放开泽儿。龙丹在这里。” 黑猫眨了眨绿莹莹的眼睛,客气地回应道:“吉祥师,好久不见。”

正当我一头雾水的时候,一直千呼万唤也不出来的龙突然暗暗地冒泡了,只有我能听得到。他说:“这就是寺庙上一代的主持,阿松师父。他当时被迫与猫灵合体,就是这只黑猫。洛后来在吉祥师父帮助下,与白猫合体后,就到阿松师父那边去了。” 达叔就是阿松师父?我瞪大了眼睛,头脑飞速的旋转着,适应着这难以置信的信息。可是,他为什么咬伤泽儿,帮洛夺取龙丹?

仿佛听到了我的问题,黑猫面对着我,以前总是看着我的和气慈祥的神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像冬日之湖的冰一样,冷冷地,泛着寒光,他看了看已经被灰衣人控制住的泽儿,说:“这就是来接替寺庙事物的小丫头?村里真的是越来越没人了。

洛一直想移到这个人的身体中,都失败了。人的欲望杂念跟老树的根一样交错盘杂,即使人的灵体离开了,这个身体也像是一个已经被污染了的房子,灰尘丛生,杂物到处都是,一时清理不干净。倒是这丫头带来的莲师金刚杵和金刚剑能量强,瞬间就把这身体净化了。真是巧了,正好白猫被斩杀,也让洛顺理成章地进入了人的身体。在这方面,小丫头倒是帮了大忙。”

我听了不禁一哆嗦,原来洛没有死,他已经顺利进入灰衣人,并制住了泽儿。“没错,一旦换到人身,原来山鬼头骨的咒语就失效了。可怜的小丫头,你死定了。” 黑猫淡淡地说。“吉祥师,你和龙加起来,比我也差远了。就不用费力气了。龙丹直接给我吧,我们往日交情还行,让我给你条生路,还是可以做到的。”

老僧人深深吸了口气,回答道:“没错,阿松师父,作为村里的原七位长老之一,您的力量在长老中都是最强的。我们当然联合起来都不是您的对手。但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您突然决定夺龙丹,唤醒古灵?“

”古灵唤醒,会吞噬大部分灵体,在地球的很多地方,会引发极度的灵性失衡,从而造成灾难。我们藏地的村子作为地球至纯至净的灵地之一,里面的长老们一直都担负着镇压古灵,避免它再度醒来,维护各地灵力平衡的责任。难道您跟猫灵结合以后,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变化?”

黑猫抖了抖胡子,表示无声的微笑:“我倒没什么变化。只不过,随着年龄增大,看事情更加透彻。镇压古灵,勉强维持的平衡,这才是违反自然。在阴阳交互,自然发展的宇宙中,一切能量会自动平衡。古灵的存在,自然有它存在的必然性。一个短时间段的所谓灵性失衡,是长久的灵性平衡中的一个必然步骤。”

”你们这些眼光短浅的人类啊,只能看到有限的那么几年,十几年,几十年,能看到几百年的都会被称为凤毛麟角的智者。大多数人只是鼠目寸光,紧紧盯着眼前短短事件的利益得失。哼哼,你们自以为正义,镇压这个,镇压那个,岂不知,你们自己才是违反自然,造成灵性失衡的始作俑者。”

”你们把自己放在镇压者的高位,才造成了所谓的被镇压者。有高才有低,有所谓的正义,才有反面的邪恶。你们并不明白万物一体,此消彼长的道理。正是你们心里的失衡造成了内在能量的对立和外在事物的对抗。而你们保持和追求的这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平衡状态,正是最不自然的东西。” 说着,他毫不客气地直视着我。

尽管在温暖的下午阳光下,黑猫眼中射出来冷冽锐利的光芒,也让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随即,他的语调带上了几分讥讽:“吉祥师,您年纪一大把,修行也颇有年头了,连这点道理都不懂。所谓的慈悲,如果没有智慧,也只是狭窄范围内的愚蠢而已,难怪会被小辈杀掉。”

老僧人点点头,“对于您的目的,当然是有理的。但您利用洛的贪婪,随意杀戮,还自以为是,觉得这是纠正和维护真正的灵性平衡。借用您刚才的话,所谓的智慧,如果没有慈悲,那也只会增长自己的偏执和邪见,最终走上不归路。”

黑猫听了,不以为意地哈哈大笑:“少说这些废话。你们已经输了,龙丹是自己交出来,还是要我动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