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20)

影子越来越近。是白玉和一个人,这人身形瘦削,穿着灰色笔挺的长大衣,不合时宜地戴了个不保温的薄礼帽,如果不是出现在这个寺庙前,我一定以为他是哪个城市里的大学教授。礼帽压得很低,但我往上仰望,仍然看清了他的面孔,是那次带我们来脸板得像扑克牌一样的司机。

白玉看清了站在寺庙前的人形后,跟老僧人一样震惊,她停住脚步,瞪着眼不敢相信地瞅了半天。还是泽儿咬着牙发难了,“没想到吧?是我。” 人看不懂猫儿脸上的表情,总是以自己的想法来猜测。作为猫,本来解读猫的表情应该不成问题。但这次我也遇到了难题。

我看着白玉脸上那变幻莫测的神情,惊讶?难过?疑问?甚至欣喜?就像短短的时间,天空中千朵云彩飞速飘过,还紧紧地翻滚着交织在一起,让人难以辨认每一朵的形状色彩。甚至白玉还失去了往日那种贵妇般的优雅身形,似乎站不稳一样地踉跄了一下,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

好啊! 我心里想,先不管什么原因,敌方气势上就输了一步。我还没来得及喜悦完,就感到身边的这个刚才还坚决的瘦小身体开始微微颤抖,惊讶地一扭头,发现泽儿那弯弯的永远带着笑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含着闪闪的光芒,随后,这一滴滴光芒滑过透明般圆润的面颊,滚到雪地上,一会儿就砸出一片浅浅的小小洼形地。这姑娘笑得快,也哭得快,真是女人心,难以捉摸。

这搀着奇妙紧张气氛的对立格局持续了好几分钟,一片尴尬的沉默。还是远远观战的刀疤吼了一声,“白玉,黑熊是不是你引到我家的?” 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似乎让呆滞的白玉清醒了过来。她转过头,也很坦诚的回答:“是啊。”。

接着,她恢复了那种懒洋洋的神态“你的修行可以完美地跟这个猫体结合,那时候我正需要助手呢。找了半天,还是你最合适····” 还没等她说完,刀疤大吼着扑了上去,白玉冷冷地一笑,站在原地一动没动,刀疤在离她一尺的地方就被弹开了,在空中翻了个跟斗,跌到了地上。我吃了一惊,这是怎么了?

泽儿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洛,不错啊?跟猫灵结合,连灵防罩也练成了。但这对我没用,你应该很清楚吧?” 白玉似乎没听到她的问题,而是柔和地反问:“你怎么会在这里?是来接替吉祥师父的?你出家了?”

认识白玉这么久,她的语调永远是高高在上,即使是关心人,也是一种自上而下的态度,透着一股贵族般的优越感,我从来没听过她用这种包含着真挚和温暖的关心的口气对谁说过话,当即奇怪地看她一眼。她的眼睛紧盯在泽儿身上,贪婪地看着,好像一刻也不愿意离开。

泽儿哈哈地笑了,又恢复了那种轻松,无拘无束的姿态,“出家不出家对我来说有什么区别呢?只不多头发剃掉了,大冬天的有点冷,需要戴帽子。来年再留起来就行了。是的,我是来接替吉祥师父的。你杀了师父,杀了神龙····哼,这种事情, 我怎么会不来呢?你离开村子以后,我还一心想早点来见你。后来你与猫灵结合,并传信给我,再也不想见。我理解你的心情。原来以为就这样,我们再也不会见了。如果真的就是这样过下去,反而好了。我也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相见。不管是谁,做出这种事情,我的责任就是宰了他!”

听着她的话,白玉眼睛里变得越来越忧伤,她终于把眼睛别开,望向旁边顶着层层白雪的松树群,像是对泽儿说,又像是喃喃自语道:“是,我也以为永远不会再见了。接替师父需要出家人,我没想到你会为了来这里去出家。···这不重要了,只是我没想到你会看到我这个样子···”

泽儿一声清脆的怒喝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随后像春节放爆竹一样噼里啪啦,速度又急又快地说:“你是人是猫,对我来说都一样。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你不了解我吗?居然会有这种可笑的想法!只不过是一张皮而已。让我失望的是你变得这么贪心不足,为了取得龙丹,连师父和神龙都敢下手。开始我听到这个消息都不敢相信。你修行走火入魔,失了人身,不想见我,我顺了你的意思。想不到你不但外形从人变到畜生,心也从人变到了畜生,甚至畜生都不如!”

听到这种谩骂,白玉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自嘲地微微一笑:“泽儿,你这么欣赏人?那看看我身边的这个人形,这是我找的合适的人形容器,我本来是想摆脱这个猫的身体,进入人形。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想见到你,有个人形起码我有点信心。你是会嘲笑我,但随你吧,这可能是我剩下的最后一点虚荣心。

你知道我找这个人花了多大力气吗?我们生活的村子,是即使在藏区都少见的一片净土。现今,不用说人,即使是灵猫和其他灵性动物,想要进行融合都十分困难。人的各种复杂念头,贪婪欲望,扭曲心态,已经完全违背了自然,我们虽然一直以来都选择灵性强而且单一,比较容易融合的猫类,但我为了恢复人形仍努力寻找。

这个人原来是医院里的植物人,神识和灵性早已消失,但即使这样,仍花了我近十年的修行功力进行清理打扫。最后,仍然失败,好在他目前可以活动,并任我调遣,如同僵尸。我不死心。得到龙丹,唤醒古灵,就能让我恢复人形,而且,能力会变得更强,相当于我多少辈子的修行,我甚至可以去想为父母报仇的事情。泽儿,你难道不能帮我吗?你愿意看到我永远这样?·····”

泽儿的回答则是蓦然从手握的袋子里抽出一把不短不长的利剑,右手握剑,左手持了一个金刚杵,扔掉袋子,一登地,几乎是腾空而起,劈头就朝白猫头上砍去。速度太快,白玉头刚转过来,来不及反应。

这时,旁边的那个穿灰大衣的教授样子的人动了,从怀里抽出什么东西来一挡。剑闪着寒光,劈在这东西上,”铛”一声脆响,泽儿倏地一转身,换了目标,剑锋一偏,直刺向那个灰衣人的胸口,同时金刚杵向那个刚才挡剑的东西硬砸下去。

也许是金刚杵力量太大,灰衣人手上的东西给震得丢到地上,但他拼命往后方一跳,剑只劈在了他左臂,剑非常尖锐,就像劈豆腐一样,轻轻巧巧地把他的一半左臂连着手一起砍了下来,落在雪上,发出“噗”的一声,同时,殷红的血喷在雪上,触目惊心。

没有半分的犹豫,看到保护着白玉的灰衣人退后了,泽儿立即一个箭步就冲到白玉身前,挥起还带着鲜血的细长的利剑,一个斜劈,想把猫头给斩下来。白玉身子灵巧地向下一压,躲了过去,想扑向泽儿,但突然身子僵住了,她大惊,泽儿没有给她任何思考的时间,右手腕一转,细剑随即在空中划了个小弧,在阳光下从剑身闪出耀眼的光芒。一声都没有,白玉的头就掉到了地上,滚了几圈,把柔软的白雪压出一片带血色的印记。

一切的发生就在十几秒之间,等我回过神来,地上已经是一片狼藉。白猫的头在斜倒在雪地里,旁边是她的尸身。加上灰衣人的半个手臂,大片的,小片的,点点滴滴的红色刺痛了我的眼。一边的灰衣人仿佛被施了定魂术,在旁边像一个雕塑似的一动也不动。

泽儿收回剑,秀气的脸上几乎变得像雪一样白,但眉间显着不同于她的年龄的坚定、老练和冷酷,她简单地对老僧人解释:“我一大早把老山鬼的头骨埋在了门口这里,施以咒语,以封住洛的行动。我有莲师金刚杵,她的灵防罩对我不管用。龙,你不用担心自己的龙丹被抢走了。师父,我也给你报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