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15)

一摆脱白玉的纠缠,我的小脑瓜就不甘示弱地飞速转起来:两位房客,一个是走路都颤颤巍巍,不怎么稳当的老僧人,另一个是传说中的守护神湖的威猛巨龙,还拥有让人虎视眈眈的强大威力的宝珠龙丹。就算是只傻猫,我也看得很明白,一定要紧抱巨龙的大腿,以保证自己的安全。没想到,白玉强到连巨龙的力量都斗不过,那个老僧人就更不靠谱了。那刚才那股力量是从何而起呢? 

我看了看在旁边站着的刀疤,他抱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态度,早就远远跳到一边去了。而且,先不说这家伙连白玉都打不过,就是分帮结派,肯定也是帮着他的“主人”。 我的脑子平时不经常运动,这次被迫开始超负荷运转,有点像久没运动过的肌肉,很快就抽筋罢工了。正当我为自己大脑一片空白而着急的时候,一个有点沙哑的声音发了出来:‘’停手吧,洛儿。凡事不可强求,不可违背天理。‘’

一听到这个声音, 白玉的眼睛猛地一睁似乎要摆脱眼眶的束缚,显出难以置信的模样,随后又因为恐惧骤然缩小成了一个点。我左右张望了一阵,发现这声音是出自本猫之口。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由于龙的怒吼,破坏了声带,我继续持着这种跟自己身份相去甚远的破锣嗓子说道“有我在,龙丹你是拿不到的。” 果然是那个老僧人。看来傻猫确实是头脑生锈,抱错了大腿。

白玉惊骇之余,忍不住问道:“怎么会?我明明驱散了你的灵,应该聚不起来的。” 老僧人的声音回答,“你确实擅长聚灵散灵,但是不是跟猫灵结合太久,你忘记了为师擅长的是什么?” 咳嗽了一声,声音继续,“我擅长存灵。这次你来之前,就有预感,为防万一,我就抽取了自己大部分的灵,存在“储灵罐”里,只保留了一点仅维持日常活动的能量在体内。难道你在杀死那个身体,驱散里面的能量的时候,没发现灵特别少吗?”

“我以为是您年纪大了,平时又懒散于修行,灵自然进入下一世·· 没想到···” 白玉眼有点发直,机械地嗫嚅着,再也说不下去。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狼狈的样子,同时感到龙也大大松了口气。

明显地,这个弱不禁风,摇摇欲坠的老僧人力量远远大于白玉,而且,白玉在他面前,有点俯首帖耳的样子。果然,沉默了一阵,白玉叫了一声:“师父,对不起。我必须要得到龙丹,如果您在,我就没法对龙下手,只能这样做。而且,这不一直是您的愿望吗?我知道您一直内疚痛苦。得到龙丹,我也有能力为双亲报仇,请师父成全。” 说着,她全身都伏在地上,以头抵着地面,深深地施了一礼。 听得一头雾水的“猫屋子”只能再次地偷窥僧人房客的记忆箱子。

这个山间寺庙里原来住着两个僧人,一个年轻,一个年老。年轻僧人名叫洛,是老僧人的弟子。 一次,年轻僧人打坐中,走火入魔,能量倒流,当被师父发现的时候,已然断气。虽说修行人能量比较集中,但超过三天,能夺舍或与灵结合的希望就会很渺茫。老僧人曾试图把弟子的灵引入山中其他动物的身体,比如鹿,野兔,熊等等,但因为走火入魔的能量过于强势和暴烈,都没能成功,反而害死了它们。

最适合的动物是灵猫,但就如白玉前边自己说的,在山上,找只普通的糊涂猫都难,不用说是灵猫了。于是,老僧人急忙作法观察,发现了离它们最近的山下住户,有刚生下来的一窝小猫。里面有一只全身雪白的,最具灵性。他连夜赶下山,想办法得到了那只小猫。并拿出储存着洛的储灵罐,开始修夺舍法。洛走偏了的灵终于进入小猫的身体,代价就是小猫的身体被这凶猛的能量强势霸占,而小猫本身的灵被挤走,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为了救徒弟而破了杀生戒,老僧人懊恼自责不已。倒是变成了猫的洛若无其事。在收到去小区平衡能量的任务以后,她就离开了寺院,几年中就回来过一次,就是救刀疤的那一次。

龙丹是龙的能量集结,相当于龙的命根子,得到可以让自己能量大增。这个洛明明就是想盗取龙丹,来增强自己的能量,为达目的,不惜杀死师父,杀死守湖之龙,怕它跑掉,还骗个小傻猫来当容器,好让龙往里钻,但机关算尽,却没想被师父识破,先进入小傻猫身体,并阻止龙丹被夺。

眼看计划失败,竟以当年师父为救自己而犯下的错误的内疚做为杀人理由··· 人类这种厚颜无耻的程度真的让我辈猫类叹为观止。佛教有六道轮回之说,天道,阿修罗道,人道为三善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为三恶道。但有的人即使身还是人,心念的龌龊和做的事情已经连我们动物都不如了。先不用管死后去哪里,现在他也已经是畜生身,饿鬼地狱之心了。

“只是某些人类中的败类而已” 已经摆脱了束缚的龙洞悉到了我的感慨,赶紧见缝插针地纠正我。“不用你纠正,我主人就是天底下最好的人。”我雄赳赳地挺着胸脯道。 

龙:”对你好就成了世界上最好的人。白玉果然眼光独到地找了只傻猫。” 

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