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14)

(编辑过)

听了这话,白姐冷哼一声,随之露出一丝微笑:“你以为放弃了那破烂的龙身,与猫灵合一,就可以避开大鹏金翅鸟?太天真了。” 此时,我感应到了在前一天龙被杀死的过程。大鹏金翅鸟是龙的天敌,它们体格巨大,一扇翅膀可以遮天蔽日,龙是他们的美味,他们一天可以吃几百甚至上千只,就像鸡吃小虫一样。

作为护法,住在龙神湖的龙本来是受到庇护,而不会被猎食的。但白姐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破掉了这层防御,并带来了大鹏金翅鸟的印章法器。龙有不详的预感,但作为湖的守护主,即使逃也没法逃到很远的地方去,只能临时叫住刀疤,做好最坏的打算和安排,以保护自己的最重要的宝贝。

白姐的笑容越来越大,她也不想再掩饰,得意地说:“金翅鸟一定会击溃你的身体,早知道你会逃,而且会有预感,并且提前寻找合适的身体。我已经给你找好了。” 说着,她抬起爪仍旧优雅地向我一指,”看,你不是乖乖地进了这只听话的小猫的身体了吗?

要知道,就像人分三六九等,有聪明的有愚笨的一样,猫也一样,有灵性高,灵性低的。而且,心念越单一越容易融合。在山上,找只猫都很难,何况这么适合融入的灵猫?找个灵性高,又容易融合的猫也花了我不少时间,费了我不少力气呢。作为谢礼,你是直接乖乖把龙丹送给我呢?还是让我把这小猫杀死自己取?这次你可逃不了了,猫可不会飞。哈哈····” 说着,她一边舔舔自己的爪子,一边眼睛死死地盯住我。

此时,本猫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复杂过。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沮丧。往好听里说”灵性高”真是高大上,说白了不就是傻猫一只吗?我觉得这就像是人搬家进入房子,有的房子里已经摆满了旧家具和垃圾,进去要费劲收拾,有的房子干净空荡,可以直接入住,省时省力,而我就是那种空房子。可能是太空了,以至于一下子住进来两个,一起分享。

刚搬进来的新主人龙听了,怒吼一声,这个声音比我两年来呐喊得最大的几次声音加起来都大。我感到自己嗓子可能已经喊破了,不由暗暗想:“虽然你刚搬进来,也要爱护一下这个房子啊”。” 猫房子”这时偷偷地观察了一下新房客最宝贝的家具“龙丹”,是很不错,红色的小球般在不停运转旋转,刚才我感觉到那股巨大的海浪般的气就是由它发出来的,怪不得白姐千方百计想得到。

还没等我欣赏完,只听白姐声音一冷:“还是我自己来取吧!” 我惊愕地一抬头,她刚才还带着笑容的脸,一下子就变成了阴沉凶狠的模样,她身子略一沉,像只小老虎一般向我扑过来。按我平时逃跑的速度,还不如直接束手就擒。我正吓得六神无主,感觉自己身体也不由自主冲了过去。新房客力量太强,已经代替房子开始做主了,即使房子再不高兴也没用。

不知各位读者是不是喜欢看猫打架,如果喜欢的话,恐怕会让您失望了。因为力量悬殊的缘故,这场打架一点也不精彩。几秒钟就结束了。而且,我发现一个悲哀的无可争议的事实:即使长了虎纹也变不成真正的老虎。即使体内有龙,身量不够也不行。我一下子被白姐按倒了,身上被抓了一把不说,脖子也被咬了一口。我终于体会到刀疤当时为什么很快回忆起自己的身份来,痛苦可以使人自省,一时,我觉得伤口上火辣辣的,好像整个身体都要燃烧起来了。即使当时做结扎手术还事先打过麻药的,这种罪我也是第一次尝,禁不住哀叫起来。

白姐丝毫没有被我的惨相和咪咪求饶声打动,冷酷的眼波流转,一扭头,就要下第二口。正当我破罐子破摔地闭着眼祈求自己的无妄之灾赶紧结束时,一种新的柔和的内力突然自心中升腾起来。我重新睁开眼,头一摆,躲开白姐攻势,随后,前爪下压,腰弓到最高,身子拼命往前冲撞出去。白姐没料到我会反抗,直接被我撞了个大跟头,翻倒在地上。可能力度太大,她过了好一阵才慢慢爬起来。

如果有人正好在欣赏这场猫打架时,可能只是会看到几个简单无趣的动作,但看不到的能量较量已经蕴含在其中了。白玉(已经打到这样了,我也不再当她是姐了)一开始冲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感到体内的龙的力量被压制住,虽然仍然感到它心不甘情不愿地愤怒地在“房子”里乱蹦跶,但明显已经被关住,出不来了。我又害怕又着急,但也没办法。这种新的内力难道来自于另外一个房客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