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13)

刀疤神情显得有点紧张,似乎顾不上理睬我的反应,继续说:“那只龙对我说,晚上要见白玉。知道我会从这里经过,特地等待在此,要告诉我一件事。” 他艰难地咽了口吐沫,犹豫了一下,终于眼睛直直地瞪着我,说道:“他说,如果第二天早晨看到湖水中间泛红,就让我帮忙带白玉身边的那只虎纹猫到湖边,就是你。” 

听到这里,我才注意到本来应该是蓝绿的湖中央,竟然跟镶嵌了一块边缘不规整的红宝石一样,血红一片。刚来的时候光注意湖周围,没发现。 一时间, 我有点诚恐诚惶,紧张的同时竟然有点高兴“那只龙知道我吗?可我能做什么?我只是普通的小猫一只” 刀疤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答应了他,就继续往原来的旧家赶路了。回来发现湖中有红,后来的一切你都知道了。”

原来,刀疤昨天一晚上都呆在自己作为猎人时的旧家那边。可能是触景生情,虽然已经以猫身生活了很多年,自以为人的习气和记忆都已经模糊了,连救命恩人白玉都认不出来。但回到旧址,还是不能忘情。这种记忆不知道何时才能消去,因为他曾经打坐修行过,能量比较聚集,就更难以忘记。想到早晨在寺庙瞥见他微红的眼角,这种失去心爱妻女的沉重记忆,可能他也会希望早点忘记吧。

正在我想得出神的时候,听到一阵低沉的呻吟声,好似就在耳边一样,随着这拉长的让人无限惆怅的悲伤音调,周围浮起一层淡淡的白色薄雾。接着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有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我觉得身心都在微微震颤,好像这个声音在直接在我脑中响起一样,“你是小咪对吧?我是龙,住在此湖,有一事相求,不知可否同意?” 我下意识地回答:“是。可以。” 

刚说完,我就后悔了。自己果然是个简单的小猫,回答问题都不用过脑子的。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事。万一这个龙下一句就是:“我是否可以把你卖掉?” 反正我已经回答可以了。我正想得痛心疾首,想要反悔。只听空中一郎朗一声:“多谢大恩!” 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只剩下林中的小鸟清洌洌的脆脆叫声。

我有点懵了,我做了什么?到底是什么事情? 刀疤却笑了,他的任务反正已经完成了,虽然他也不明白怎么回事。“我们回去吧!”他很干脆地拉着我往回走。快走近寺庙,远远地,看到有个白色的身影在门口,是白姐?一晚不见,我高兴地喵喵叫着,加快了脚步,几乎小跑起来。白姐一扭头,看到我和刀疤,突然脸色变了。猛然喝到:“别过来!” 

咦?我楞在原地。白姐如湖水般的双眼仿佛结了硬硬的冰,在太阳下闪着冷冷的光芒,她原先温柔的身体线条仿佛一下子绷直了,整个身体散发出凛冽的气息。 怎么回事?我给吓到了,有点微微发抖。这时,我突然感到身体倏忽温暖了起来,四肢充满了力量,好像有一股强壮的能量贯通了全身。

有一股排山倒海的气浪一下子把脑子里以前那种迷迷糊糊的云雾感给吹走了,脑子一下子清澈如水晶,就像我晚上在做梦进入宇宙巨变的神奇景象一样,这次,我脑海中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样,不,不是放电影,就是我亲身经历其中,万般深沉的感情交织在一起,我的心好像承受不住这种冲击,像要被压裂得碎了一样,瞬间,泪水流了出来。

我心里清澈透明,这记忆是寺庙的老僧人和龙神湖里的龙的。一刹那,我也明白了。灵与灵之间结合,必须是双方都同意。今天清晨的回小区主人身边的那个梦,是老僧人以在梦中我的主人的方式,在征询我的同意。真是个有心的老人,他肯定知道,作为一只猫,对于主人的要求,是很难拒绝的。

至于龙,倒是没有耍心眼,人家直接问的,只怪我当时脑子脱了线,被那声音所震撼,胡乱答应下来。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这种强劲有力和身心的极度愉悦感是我从来没经历过的,可能胜过进天堂的滋味。当然,我也只是想象。一时间,我甚至很感激老僧人和龙对自己的信任。当然,他们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在他们的记忆中,我知道,是白姐杀了他们。而且,我心里也涌起了他们共有的愤恨,尤其是龙的。老僧人似乎早有预料,悲伤更多一些。而龙虽然也有预知,仇恨却如风浪一般,翻涌不已。

白姐静静地站着,警惕冷漠地看着我。“白玉” 好像不受我的控制,像个局外人一样,我看着自己毛茸茸的身体往前走了一步,叫着她的名字,“你没想到吧?跟猫灵合一,我反而不用怕你的法器了。” 这是龙在说,用我的嘴。当然,我的心情其实也跟龙一样忿忿的,本来我们已经成为一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