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3)

到目前为止,我的半个猫生当中,几乎每天,冬冬都是准时趴在窗户上,等待着我的到来的,跟他打招呼,微笑,摇尾巴,默默地凝视,已经成了我每天的必然程序,就像早晨太阳升起,晚上月亮升起,春天有花,冬天有雪那么自然。只有两次,冬冬没有出现,但隔天,他总会又及时地在固定的位置上,尾巴摇成一个歉意的标志,笑得比以前更灿烂。但这次,已经三天了,冬冬仍然不见踪影。我慌了。

记得上次慌乱的感觉,还是被主人提到小屋去结扎的时候。回来我元气大伤。平时在家,每天过得充实而规律,我用三分之二的时间睡觉,其他的时间出去散步,吃饭,磨爪子,追“红妖怪”(主人把他叫激光笔)。主人不仅是个书呆,还是个懒虫,每天转激光笔,就是他的每日运动。有次听到他跟朋友打电话:“····哈哈,我也是每天锻炼,至少半小时呢····” 。只有我知道,发射红妖怪就是主人每天的锻炼项目。锻炼的是主人的手腕和本猫的全身。

又扯远了,三天不见冬冬,这是我猫生中从来没出现过的大慌乱事件。亲爱的冬冬,究竟发生什么事了?我按捺不住急躁的心情,赶紧跑去找 达爷。小区里有两个猫群,虽然是无主人的野猫,他们也是有人定时喂养的,还有给他们专门盖的小小的木头房子,这应该是小区的爱猫人士做的。这也是我喜欢这个小区的重要原因之一。喜欢靠河边,安静又优美的环境,这里住的人们也大都超级喜欢狗狗,猫猫。这两个猫群有分别不同的首领,虽然有时会打架,但他们都会听一个叫达爷的老猫的建议。

就像人类部落里的长老,欧洲历史上梵蒂冈的教皇,中国皇帝尊崇的国师····达爷在猫群里基本就是这种地位。听说他已经20岁了,这就像人类中的100岁。听说他从来没有过子嗣,也没亲近过任何母猫,就像人类中的禁欲者,到底是不是被迫禁欲,这个我们都不敢问。我急急忙忙穿过草丛,找到在太阳下闭目养神的达爷,他黑色的毛在阳光下微微泛着淡淡的光芒。没错,这就是主人当时想要的纯色黑猫。不知道主人有没有在小区里遇到过达爷。

我跟达爷的缘分起于一年前。当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主人对我受的结扎之罪心存愧疚,还是他觉得已经放心了(我觉得后者居多),就开始放我每天出门散步。刚出来没几天,我就被几只野猫追逐。他们对一只脸生的猫胆敢在他们的地盘上晃悠感到十分愤怒,偏偏我那时不知好歹,见了他们也没有行“屈服礼”,尾巴也没夹,肚子也没露,也并没有趴在地上做俯首帖耳状,反而傻乎乎地回瞪他们。当我被猫们追得无处可逃,眼看就要被教训时,被达爷及时制止了。作为权高位重的达爷自然很有话语权,野猫们退走了。从那时候起,达爷在我心中,就成了保护神,指导神一般的存在。

听完我慌乱的叙述,达爷眯起深绿色的眼睛,微微地抖动了一下花白的胡子:“丫头,不要急。让我起一卦” 就像吉普赛人看水晶球,中国人扔龟壳,铜钱,看八字六爻,西方人计算星象,星斗···· 猫也有自己的预测方式。我们猫在历史上是非常有灵性的代表。古埃及把猫视为神圣不可侵犯的所在,如同印度人对于牛一样,甚至把猫做成木乃伊。要知道,当时只有身份尊贵的达官贵人或皇族死后,才有资格被做成木乃伊,可以想象一下我族当时的地位。在西方各种传说中,黑猫也是跟异世界通灵的代表,巫婆身边常常会坐着一只神奇的黑猫,黑猫是万圣节的标志之一,被认为可以转生,并能预言未来。

只见达爷慢悠悠地选了一丛青草,伸出舌头尝了一下,就不慌不忙地把它嚼在嘴里,在几下咀嚼后,他把草吐在地上。我低头一看,是一团沾了唾沫皱巴巴的草团。达爷瞪大眼睛,认真地看了看草团,闭目沉思片刻,笑了:丫头,你的冬冬没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