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美国总统任职,我家小学生们的感想

(编辑过)

今天美国总统宣誓就职。

早晨,四年级的儿子和二年级的女儿照例按时打开电脑,进入狗狗教室报到,并开始上网课。不久,就听到他们的班主任们不约而同地对他们开始介绍,今天美国总统拜登就职,BLABLA..

冬天小区的儿童游乐场,因为隔离的限制而变得很冷清。

他们上网课,我对于内容一般不关心的,只要他们考试不是很差就可以。但今天,我好奇地问他们:”有关今天总统任职,老师都跟你们讲了些啥?”

俩娃开始七嘴八舌地回答,基本意思是:老师说美国总统是拜登,简介一下;副总统哈瑞斯,简介一下。并特别强调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Girl 女孩”总统。老师给他们看了一段现场就职仪式。并让孩子们提问,希望总统实现自己什么愿望。

我说:”哦?那你们希望总统做些什么呢?“”

儿子说:”希望总统赶紧让大家都严格在家,控制住疫情。” (以美国自由的精神,以人们即使在病毒严重扩散期都到处乱跑和爬梯的情形来看,儿子的希望肯定要落空了。)

我有点意外:你不是希望赶紧出去滑冰吗?都严格在家,你怎么出去滑冰?(为了控制病毒,镇上的溜冰场早已经关门了。)

他回答的振振有词:”都严格在家,病毒就没了。这样,我很快就可以出去滑冰了。”

嗯,好吧,算你有理!

女儿说:”我和同学都希望总统禁止砍伐树木,减少污染,让地球变得好起来。”

我呆了呆,看来美国小学环境教育很到位。才二年级就有这么远大的心胸和全球意识。我和老公作为两个比他们多活了几十年的大人,关心的只是税不要涨得太多,对华人的政策不要太狠等等。

相比较起来,我们是不是心胸太狭窄了?不过,等你们长大到能看懂税表的时候,就知道爸妈的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