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9)

(编辑过)

佛像后边连着一个长走廊,两侧有貌似厨房的房间,和会客厅。从白姐口中得知,这是藏传佛教的庙宇。是庙宇吗?这个我在主人的藏书架上读到过。大体知道佛教分为小乘,大乘和金刚乘。藏传佛教就属于金刚乘,是以与上师心意合一为修行的途径。但自从进来就没看到过人,僧人呢?白姐要会见的朋友是住在这里的猫吗? 我心里很多问号,但看白姐一脸肃穆,就没问出来,老老实实地跟他们默默等待。

过了半个多小时,才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僧人,一身红色僧衣,缓慢而来。 我心里突然狂跳,因为想起了火灾后清晨在小木屋里的那个梦境,里面的红衣人,似乎正穿着这种藏红的僧衣。心中的疑惑,惊讶,担心各种感情此起彼伏,像海浪一样冲刷着我本来就不结实的小心脏,我全部的精力都在努力压制着它们,让自己的脸色尽量看起来正常。

斜眼一看旁边的刀疤,他那被伤痕越过的眼睛微眯,显得十分细长。仿佛看出了我的不安和矛盾,他的眼睛里居然流露出少见的怜悯和一丝丝温柔。老僧人走近了,他眼睛虽小却透出清亮的目光,脸上全是褐色的皱纹,慈祥得让我马上就想扑到他膝盖上大哭一场。他微笑着看看我们,点点头,然后进了走廊旁边的一个小屋,白姐跟着走了进去,门关了。周围一片寂静。

“傻丫头,你跟过来做什么?白猫让你来你就来,真是听话” 大概是太无聊了,刀疤开了腔,语调连讽带讥。“我还想问你为什么来呢” 尽管脑子里仍然没从震惊昏沉中恢复过来,我仍然嘴上不示弱。

刀疤的个头很大,是只雄壮的男猫,体格大概有我和白姐合起来那么大,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他打不过看起来娇柔的白姐,还心甘情愿的认输?小刀疤那漏洞百出的叙事水平,让我无法理解,白姐自己那轻描淡写的一句解释,说了也跟没说差不多。难道是他中了白姐的美人计?

刀疤展开身子,往软绵绵的沙发垫子上一倚,回答道:”反正她已经带你来了这里,应该过一会就会全告诉你的。那我来开个头儿也好,反正现在也是闲着。你那瞪眼张嘴的样子很好玩。” 我表现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你有过主人,是不是以为我们野猫都是没有主人的? 其实,有的野猫也是有主人的。比如我,还有达叔,断尾。” 断尾就是小区里另外一个猫群的头儿。“我的主人就是白玉,也就是你的白姐” 说到这儿,他故意顿了一下,先看了看我的表情,忍不住 哈哈 一声。我也感觉到自己的眼珠似乎动了逃跑的心思,要英勇地脱离出眼眶。

“不用那么吃惊” 他显得心情大好,继续说道,“很多历史书上,称我们猫族是灵猫,九命猫,其实是有原因的。比起狗来,我们猫确实是全身更加敏锐敏感,也能跟一些人眼看不见的东西沟通的。人把它们叫做幽灵,鬼,天使,什么的都有,其实,它们就是一些能量体。世界由能量组成,只不过,有的人眼可以看到,有些暗能量,也叫做暗物质,人眼是看不到的。但是我们猫可以。而这些暗能量占了大半部分。人是灵性最高的动物,有的人死去时,会保留自己的一些能量在这个世界上,这些能量居无定所,有时会附在动物身上。” “附体?”我叫出来,想起看到过主人书里的故事。

“是的,你知道的还挺多嘛” 刀疤点点头。他突然知识这么渊博,说话又这么有理有据,我感到很不适应,跟我以前了解的那个粗野,说话不合逻辑,只会打架的刀疤相去甚远。

他继续说道:“不过,大多数人知道的附体故事,是人或动物的灵体附在人身上的,其实反之亦然。人的灵体或叫能量体也会附在动物身上,只是他们只会选择有灵性的动物,比如传说中的四大仙,蛇,狐狸,黄鼠狼,老鼠。或是再加上刺猬,就是五大仙。 很多人以为是这些动物自己修行而成的,其实不然。是死去的人的灵体在偶然的或故意的情况下,融入这些动物,激发了这些动物本身的灵性,于是,二者合一。” 看着我像听天方夜谭一样的表情,他又笑了。我知道自己肯定又表现出“好玩的”瞪眼张嘴了。信息量太大,我一时接受不了,感觉头开始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